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眾議員涉違政治獻金法遭逮 自民黨決定開除黨籍

圖片來源:中央社

日本自民黨最大派閥「安倍派」爆發政治獻金風暴後,出現第一位遭檢方逮捕的眾議員。自民黨今天火速舉行黨紀委員會因應,決定祭出開除黨籍處分。

「安倍派」(清和政策研究會)爆發政治獻金募款餐會申報不實疑雲,東京地方檢察廳特別搜查部(簡稱東京地檢特搜部)今天依涉違政治資金規正法(類似台灣的政治獻金法),逮捕 57 歲眾議員池田佳隆及其 45 歲秘書柿沼和宏。

日本富士新聞網報導,首相、自民黨總裁(黨主席)岸田文雄對此表示,非常遺憾且深感沉重,再度強烈認為自民黨必須抱持強烈危機感,努力挽回政治信賴。

但面對記者詢問是否會要求池田請辭眾議員,岸田未置可否僅重申「黨決定的方向就是開除」。

自民黨幹事長茂木敏充說,非常遺憾且深感沉重,未來將關注此案調查進展。站在黨的立場,經過諮詢黨紀委員會後決定對池田祭出開除黨籍處分。

安倍派方面也表示,對相關各方人士造成嚴重擔心與困擾,由衷表達歉意。

安倍派表示,將持續誠摯地配合檢方調查,為及早挽回大家對政治的信賴,會確實地盡到該盡的職責。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