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全國語文競賽 高市 45 選手 1 團隊特優原住民族語亮眼

圖片來源:中央社

高市在 2023 年全國語文競賽有 45 名選手與 1 團隊獲特優,市府教育局表示,原住民族語競賽有多達 26 名選手奪特優,顯示高雄市學校推動原住民族語教學具成效,用心傳承挽救瀕危族語。

高雄市政府教育局今天在中山工商舉行頒獎典禮,教育局長謝文斌頒獎表揚獲獎選手。謝文斌致詞時說,感謝不辭辛勞付出的指導老師、選手的努力,期許大家持續努力,精進充實自我的語文能力。

2023 年全國語文競賽在去年 11 月 25 日至 26 日於高雄市新莊高中、七賢國中及左營國中舉行,全台 22 縣市共 2437 人參賽。

高雄市今年派出 193 名選手及 6 隊讀者劇場,共 229 名競賽員參賽,經過激烈競爭角逐後,共有 45 名選手、1 隊讀者劇場團隊獲得特優成績,高雄市成績奪目亮眼。

教育局發布新聞稿表示,高雄市於全國賽開始前 4 個週末,為選手們安排 4 次集訓,由各語言項目專業講師協助備戰,也讓選手掌握比賽得高分訣竅,藉由反覆練習,找到比賽節奏與自信。

榮獲閩南語朗讀社會組特優的教師林玉麗,在歷年閩南語演說、閩南語字音字形比賽都有獲得特優的成績,今年全國語文競賽中後,她說自己終於可以「畢業了」。

林玉麗說,剛開始是為了訓練學生參賽,結果自己也一起教學相長,參加過 12 次全國語文競賽,但前 5 次都沒得獎,很多次都想要放棄不比了; 2016 年為了激勵參賽學生,她開始加強字音字形,閱讀教典與相關書籍,且不斷看歷屆得獎影片與講評,終於在 2017 年拿到第 1 座朗讀獎盃,此後不斷獲獎。

林玉麗鼓勵更多老師,千萬不可以對學生心存放棄,要讓每一次參賽都有進步,才會有滿滿收穫。

高雄市有 26 人在原住民族語競賽獲得特優,其中就讀中山工商高三學生汪李劼榮獲「阿美族語朗讀高中學生組特優」,他從小於寒暑假返鄉,以及與外婆日常相處接觸阿美族語,也在部落聽耆老說故事、接受山林教育薰陶。

汪李劼自幼追隨姊姊腳步學族語,姊姊曾於高中代表高雄市獲得阿美族語朗讀特優成績,父親不是原住民,仍一路支持與陪伴子女學族語、找到族群認同感。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