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吉祥物叫Takao、高苑科大改成訓練基地 台鋼在地化邁大步

圖片來源:截自高雄好過日臉書

文:Claudius

職棒第六隊台鋼雄鷹去年奪得二軍與冬盟冠軍,為今年正式加入一軍打出好氣勢。

我們去年有介紹過,台鋼在交易球員上,特別考慮屬地主義,優先挑選高屏地區球員,包含交易屏東出身的王柏融優先議約權,而大王也確實返台加入球隊。總教練洪一中也是在地出身。

而台鋼近期幾次操作,其實也頗為細膩。

先是捐助財務困難的高苑科大 5  億,填平財務缺口,並申請改名台鋼科大。其中原因之一就是要利用高苑校舍作為台鋼基地,利用高苑棒球場建立設備齊全的訓練基地。並擬定多項企業與系所對接計畫,將學校重新定位為「企業型科技大學」,為企業培育人才,而高苑科大學生畢業後更保障優先在台鋼集團就業。

根據高苑送審資料,高苑科大將出租資訊大樓,其中地下1 層到地上 5 層租給台鋼雄鷹棒球隊股份有限公司,第 6 到 8 層租給台鋼運動行銷股份有限公司,租期自 113 年 7 月 1 日起,共 5 年。

也就是未來二軍基地的球場、訓練室、辦公室都有了,而「健康運動」事業群的人才也能自己培養,算是中長期投資。

接著 1/4 台鋼也正式公布吉祥物,吉祥物是老鷹大家都知道,但他的名字叫做「Takao」,除了代表高雄舊名以外,日文的「たかお」漢字除了「高雄」以外,也能寫成「鷹雄」(鷹/Hawk:たか),顯示球隊名稱與在地的連結性。

另外背號 07 號,則是取自高雄的電話區碼,令人會心一笑。

台鋼強調主場運作,來自操盤者領隊劉東洋豐富的日本經驗,他在日本大阪關西大學新聞研究所畢業後,進入職棒基層,一路與日本職棒界互動交流也相當密切,對日職的各類經營手法應該頗有經驗。

目前台鋼缺的最後一塊拼圖,則是主場澄清湖棒球場。去年 6 月 30 日台鋼雄鷹在澄清湖球場打完二軍賽事後球場封館整修,範圍包含包括球員休息室、牛棚區、打擊練習區、觀眾座位區、廁所、記者室、機電工程等。

但去年 10 月澄清湖球場認養公開招標時,台鋼雄鷹並未投標,而表示明年第一年可能先用承租的方式。未來若澄清湖確定整修完成,我們也期待台鋼認養之後,創造出台灣最具魅力的主場!並結合 2028 年捷運黃線通車,成為市民休閒生活的重要部分。

圖片來源:截自高雄好過日臉書
圖片來源:截自高雄好過日臉書
圖片來源:截自高雄好過日臉書

原文出自高雄好過日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