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高雄輕軌成圓首例事故 小客車誤闖新路段軌道

一名自小客車駕駛5日晚間疑因不熟路況誤闖高雄輕軌C25新上國小站至C26灣仔內站之間軌道,警方獲報到場了解,並協助將車輛移置路旁。(警方提供)圖片來源:中央社

高雄輕軌 1 日成圓試營運,昨晚一輛自小客車疑因路況不熟,闖入新通車路段 C25 新上國小站至 C26 灣仔內站站間的輕軌軌道,經警方協助約 40 分鐘將車輛移置,影響期間高捷啟動接駁。

輕軌甫於 1 日全線通車, 5 日晚間 8 時 48 分一輛自小客車闖入新路段輕軌軌道動彈不得,這也是輕軌成圓後首例事故。

高雄捷運警察隊發布訊息指出,經派員到場了解,發現 82 歲王姓男子駕駛的銀色小轎車駛入輕軌軌道受困。車輛於晚間 9 時 30 分移置至路旁。

警方表示,該行為已違反大眾捷運法 50 條 1 項 3 款規定,當場由員警告發,移請市府交通局裁處,最高可處新台幣 7500 元罰鍰。

高捷表示,行控中心接獲車輛誤闖通報後,立即執行降級運轉作業,違規車輛排除後,正線恢復正常營運。受事故影響為逆行軌道,逆行方向 C23 龍華國小站至 C29 樹德家商的路段間啟動公車接駁作業,順行方向維持正常運轉。

有民眾向中央社記者反映,部分新路段輕軌軌道區域與道路區隔不明顯,如有不熟路況駕駛在晚間行經確實相當危險,建議相關單位可增加照明區隔,或者加強宣導。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