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索馬利蘭選委會主席來訪 對台灣開票效率印象深刻

圖片來源:中央社

外交部長吳釗燮今天接見索馬利蘭共和國「國家選舉委員會」主席游慕薩,游慕薩表示,此次訪台對台灣選制與流程有更深瞭解,也對台灣能在選舉當天確認結果的開票效率印象深刻。

外交部發布新聞稿指出,吳釗燮上午接見游慕薩( Hon . Musa Hassan Yousuf )所率訪團,就台索關係、民主政治及雙方選舉制度等議題交換意見。

吳釗燮表示,台索兩國自 2020 年互設代表處以來,在公衛、農業、資通訊及婦女賦權等領域多有合作,雙邊關係緊密,期待訪團藉由此次訪台,對台灣政經情勢及選舉實務有更進一步瞭解。

吳釗燮強調,台索是共享民主、自由及法治價值的夥伴,兩國面臨各種打壓及挑戰,仍堅持民主自由的道路,未來台灣將繼續與索國密切合作,深化台索關係。

游慕薩表示,台灣是索馬利蘭最重要的國際夥伴之一,感謝台灣對索國提供的各項協助。此次訪台對台灣選舉制度及選務流程有更深入的瞭解,也對台灣能在選舉當天即確認選舉結果的開票效率,感到印象深刻。

外交部表示,常務次長陳立國午宴訪團,與會者包括內政部常務次長吳堂安、中選會副主委陳朝建、法務部廉政署副署長沈鳳樑等選務執行機關代表,會中就選務架構及工作交換意見。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