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灣基進專欄》全球都在拆銅像,台灣要跟上世界腳步

中正紀念堂堂體內前總統蔣介石銅像。圖片來源:中央社

轉型正義工程是台灣基進 2024 進國會最優先議題之一,應該盡速推動、完善且永續的轉型正義,台灣基進主張推動以下幾點方向:

  • 移除威權象徵:第一步從移除中正廟威權象徵開始。
  • 路名轉型正義:推動《地方公投自治條例》的區里道路正名運動讓人民自決。
  • 轉型正義入憲,追求歷史真相:將轉型正義升格到「憲政」位階,賦予國家持續追討威權歷史真相的絕對正當性。
  • 設立轉型正義永久機構:參考歐洲經驗,設立轉型正義永久機構。
  • 訂定《除垢法》:2014 年台灣基進就主張台灣必須建立「民主防衛機制」,並在 2018 年倡議和推動《除垢法》,2024 年進國會將持續推動《除垢法》立法。

無論是中華民國國慶、中正紀念堂園區,還是讓政治迫害檔案解密,都是台灣基進非常在乎的議題。基進經常被質疑存在的必要和意義,但我們並不是所謂的「小綠」或「綠營側翼」,而是提供有台獨共識的民眾一個新選擇,因為藍白的群魔亂舞不是單靠一個本土執政黨就能解決。

唯有當有影響力的在野黨「非親中政黨」時,台灣才能做到真正的民主監督與制衡,真正落實轉型正義,讓國家邁向健全永續之路。

圖片來源:截自台灣基進臉書
圖片來源:截自台灣基進臉書

原文出自台灣基進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