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割頸案受害家屬反廢死 侯友宜問賴清德是否支持廢死

圖為侯友宜出席總統候選人電視辯論會。圖片來源:中央社資料照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 3 日表示,死刑是台灣現行法律制度,在經歷完備的偵查及司法程序後,該執行就要執行,這不僅是民意期盼,更是政府身為執法者,無法迴避的責任,請教賴清德是否支持廢死,請負責任地向大家清楚表達立場。

侯友宜 3 日晚間透過 Facebook 表示,上個月發生的校園流血暴力事件,造成國中男學生逝世,社會各界都非常不捨,男學生父母親的公開信,讓大家看見男學生的貼心、懂事及善解人意,更加了解男孩的好,但也看見父母親頓失愛子的無限悲痛,令人心疼。

侯友宜提到,在這封信中,家屬提出的 4 點呼籲,就是希望孩子的犧牲能減少日後不幸發生,這是父母親對孩子最後的承諾,也是最沉痛的盼望,他完全支持家屬的訴求,尤其,男學生的父母親說,「我反對廢死,只有嚴刑才能真正遏止遺憾再次發生」,這句話不但是許許多多受害家庭的心痛,更是台灣多數民意的心聲。

侯友宜也說明,這樣的心情,如同台北市議員王欣儀 3 日以受害者家屬身分,在公開信中寫下的字字血淚,「失去至親的傷痛,並非加害者的死所能彌補,這傷痛我們一輩子都得背負,但對受害家屬和社會大眾,這是我們對公平正義的深切期待,否則,如陳進興般的殺人惡魔,一日不死,永遠都是社會隱患,善良百姓,永遠要活在恐懼之中,誰也不知誰會成為下一個受害者」。

侯友宜強調,「堅決反對廢除死刑,依法執行死刑」,這從他從警到現在,不曾改變的立場。死刑,是台灣現行法律制度,在經歷完備的偵查及司法程序後,該執行就要執行,這不僅是民意期盼,更是政府身為執法者,無法迴避的責任。「執政者,不能無視民意,不能超越法律。」

侯友宜指出,尤其,當執行與不執行死刑的權柄,掌握在執政者手上時,支持廢死或反對廢死,就是有意扛起國家大任的人,無法迴避的立場。他要再次請教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是否支持廢除死刑,請負責任地向全國人民及受害家庭,清楚表達立場。這件事,從來不是政治議題,而是價值的選擇,全民都在等賴清德的答案。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