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中立委公辦政見會 學倫案、財產申報議題交鋒

台中立委公辦政見發表會,蔡其昌出席。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中立委政見發表會,民進黨籍立委蔡其昌、民眾黨立委候選人蔡壁如互批廣告看板詐騙、學術論文抄襲;民進黨籍立委林靜儀質疑國民黨立委候選人顏寬恒財產申報不實,顏寬恒則駁斥財產信託如實申報。

第 11 屆立委選舉台中市候選人公辦電視政見發表會今天登場,第1選區(大甲區、大安區、外埔區、清水區、梧棲區)上午進行政見辯論會,4名候選人陳述政見、願景,蔡其昌、蔡壁如政見攻防激烈交鋒。

蔡壁如指出,「班班有冷氣」政策是台中市政府預算,批蔡其昌刊登詐騙廣告看板。蔡其昌說,他在中央爭取,外埔國小最後使用就是中央資金,他反批蔡壁如論文造假遭取消才是詐騙,痛批不能欺騙良心。蔡壁如會後受訪表示,沒有人會在自己的論文做蓄意欺騙,外界有質疑時,她立刻辭去立委,勇於承擔。

學者提問,發生 15 歲國中生命案,是否品德教育出現問題。蔡壁如表示,對於社會安全網,蔡政府曾說「不漏接任何一位」,還是出現漏接,認為補足社會安全網必須透過各單位通力合作。

蔡其昌則說,他在乎孩子是否有禮貌、尊重別人,品格教育可和家庭教育、社會氛圍做連結。他認為在資訊發達時代,孩子透過網路可吸收很多訊息,照本宣科在課堂上談論,效果有限。

學者提問,面對中央與地方不同政黨執政,該如何溝通使提出政見有實現機會。蔡壁如說,政黨政治應競爭又合作,她舉例高雄市新台幣 3000 萬元的計畫書,卻要到 81 億元的預算,顏色治國、非百姓之福。蔡其昌則說,溝通應建立在務實、理性的基礎上,他駁斥申請 3000 萬卻給 81 億元是錯誤訊息,預算書申請多少就給多少。

台中立委第4選區(西屯區、南屯區)下午進行政見發表會,立委候選人為民進黨立委張廖萬堅、國民黨廖偉翔、台灣雙語無法黨林中翊、李海碩及無黨籍陳志彬,其中林中翊並未出席政見會。

張廖萬堅主張育兒津貼提高每人1萬元、育嬰假彈性請休,關注體育運動未來發展,及社福照顧方面擴充「住院整合照護」試辦計畫,爭取未來每天負擔不超過 1050 元,減輕民眾照顧壓力。

廖偉翔表示,低薪、高房價讓年輕人不敢生養,批評中央前瞻計畫分配不均,捷運藍線至今未通過,他想改變現況而參選,承諾進入國會後1年核定捷運藍線。

台中立委第2選區(沙鹿區、龍井區、大肚區、烏日區、霧峰區)政見辯論會晚間預錄,爭取連任的民進黨立委林靜儀、國民黨候選人顏寬恒及無黨籍候選人紀銘修出席,司法正義黨候選人洪麗華未出席。將在1月4日晚間7時在台灣佳光、大屯有線、大台中數位播出。

林靜儀會後接受媒體聯訪表示,顏寬恒的叔叔顏清通有土地要拍賣,其中一塊土地是給顏寬恒做債權,顏寬恒在 2013 年至今多次的財產申報中並無此筆 6000 萬債權紀錄,質疑叔姪是假債權關係,還是多次都忘了申報,並指出顏寬恒未能提出地方願景。

顏寬恒透過文字稿表示,財產信託有如實申報,查詢此次的公職人員申報資料可得知;地方願景逐一提出,對於過去曾爭取卻尚未完成的建設,未來會逐一落實,只見林靜儀不斷攻擊,並沒有詳細提出政見如何落實,沒有對選民清楚交代。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