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黃海岱124歲冥誕 張麗善允諾薪傳偶戲之美

適逢布袋戲國寶黃海岱124歲冥誕,雲林縣政府2日在布袋戲館舉辦緬懷記者會,縣長張麗善(左4)出席,並發送124顆圓滿杯子蛋糕,寓意圓滿順利。 圖片來源:中央社

今天為布袋戲國寶黃海岱 124 歲冥誕,雲林縣府舉辦緬懷記者會,雲林縣長張麗善說,藉由活動緬懷黃海岱的傳藝精神,也勉勵後輩藝師能保持尊師敬業的傳統,薪傳偶戲之美。

雲林縣府在 2007 年為表彰黃海岱對布袋戲傳承、保存及發揚的卓越貢獻,特定黃海岱生日1月2日為「雲林布袋戲日」,縣府今天在布袋戲館舉辦緬懷記者會,張麗善、文化觀光處長陳璧君和黃海岱之子黃逢時等人現場發送 124 顆圓滿杯子蛋糕,寓意圓滿順利。

張麗善表示,黃海岱擁有深厚的漢學及戲曲底子,為雲林奠定布袋戲的基石,貢獻卓著,更為雲林贏得「布袋戲的故鄉」的美譽,藉由活動緬懷黃海岱的傳藝精神,也勉勵後輩藝師將掌中技藝綿延不絕的傳遞下去。

張麗善說,為延續黃海岱傳藝精神,縣府推動植根計畫深入校園,目前 70 多所學校1萬多名學生正在學習布袋戲。除了聘請傳藝師資進入校園,更出版布袋戲教材專書,專書除推廣布袋戲文化外,薪傳偶戲之美,促進布袋戲文化往下深耕與傳承,使更多人領略其蘊涵的魅力,傳習工作永續發展。

陳璧君說,縣府持續扮演布袋戲文化推手,每年辦理國際偶戲節,讓「台灣意象」布袋戲文化邁向國際舞台,並鼓勵採用數位科技方式呈現布袋戲的多樣面貌,達到傳統技藝與科技共生,吸引更多人關注並投入布袋戲傳統藝術,為布袋戲創造新時代的精神與價值。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