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父子溺斃非法露營場 苗縣府聯合稽查裁罰籲納管

苗栗縣卓蘭鎮 1 處露營場日前發生父子溺斃魚池事件,業者聲明無限期停業。縣府今天聯合稽查確認農地非農用,將依法裁罰,並呼籲縣內所有尚未合法業者主動申請列管輔導。

位於卓蘭鎮的小森時光農場 2023年 12 月 30 日發生露營遊客溺斃釣魚池意外, 31 歲謝姓男子疑似為救不慎落水的 2 歲兒子,跳入池中,卻雙雙溺水,事隔多時被發現打撈送醫均回天乏術;憾事發生後,業者主動宣布無限期停業。

苗栗縣內有 326 間露營場,合法的僅有 14 家,發生憾事的這家露營場尚未送件辦理容許使用申請,意即非法露營場,縣政府文化觀光局今天會同農業、地政、水利、環保等單位前往聯合稽查,確認農地非農用違規屬實,將依法裁罰;另外,環保局也針對廢水排放部分開立勸導單。

針對此事件,苗栗縣長鍾東錦今天在縣務會議中指示露營場主責單位文觀局,除進一步了解該業者經營現況與是否投保公共意外責任險等,也強烈呼籲業者依法向目的事業主管單位登記申請接受管理。

鍾東錦表示,中央 2022 年修訂法規放寬申設露營場條件,強烈呼籲業者依規定向縣府登記申請,不配合列管輔導的業者,將嚴加稽查取締,以免負面形象影響其他露營區的經營,甚至衝擊縣內整體觀光休閒產業發展;他並要求文觀局長林彥甫於下週縣務會議提出專案報告,說明列管輔導縣內露營區現況及相關策略。

根據文觀局資料,縣內 326 間露營場,除已合法的 14 家,目前已送件申請列管輔導業者僅約 90 多家,不及 1/3。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