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虎航飛新潟班機受地震影響 156旅客折返直呼幸運

日本石川縣能登地方1日下午接連發生地震,最大規模7.6,當局立即發布大海嘯警報與海嘯警報,台灣虎航飛日本新潟航班受影響,搭載156名乘客的班機起飛後折返桃園機場。中央社
日本石川縣能登地方1日發生地震,台灣虎航飛日本新潟航班受影響,起飛後回航桃園機場,許多日籍旅客一下機便拿起手機向家人報平安。圖片來源:中央社

日本石川縣今天發生地震,當局更發布海嘯警報,台灣虎航飛日本新潟航班受影響,搭載 156 名乘客的班機起飛後回航桃機,旅客雖感可惜但也覺得幸運,不過也有乘客覺得像偽旅行。

根據日本氣象廳提供的訊息,日本石川縣能登地方在當地時間下午 4 時許接連發生地震,最大規模 7.6,當局立即發布大海嘯警報與海嘯警報。

台灣虎航今天表示,因為日本石川縣能登地方地震,且日本氣象廳已針對特定地區發出海嘯警告,台灣虎航現階段配合當地指引進行航班調整,今天由桃機飛往新潟的 IT228 班機也回航桃園機場,起飛時間待通知,至於 IT229 新潟飛桃園班機則是延誤,後續航班資訊有待通知。

虎航從桃機飛新潟的 IT228 班機,晚間 6 時 19 分折返桃園機場,地勤人員表示,初步了解旅客有156名,除了旅行團之外也有自由行旅客,另外也有部分的日本民眾,虎航也加派地勤人員到場提供旅客各式協助。

一名日籍旅客一下機就急著告訴地勤人員表示,今晚必須回到日本,最後在虎航人員的協助下,順利轉乘其他班機返回日本。至於其他日籍旅客一下機幾乎都立即以電話聯絡、或傳送訊息方式向日本家人報平安。

一名自由行的男性旅客直言,當然會感到害怕,班機上的機長有廣播因為受到地震及海嘯的影響,機場無法起降必須原機折返台灣,原本規劃了 10 天的行程也受到影響,但他計劃改搭其他班機,讓旅行可以繼續。

另一名參加旅遊團的女性旅客指出,由於班機根本沒有下降就原機折返,因此並不了解當地狀況,規劃的 5 天行程現在全數泡湯,由於剛返抵台灣,目前領隊及導遊也還沒有告知下一步要怎麼辦,只能先辦理退關,再等候旅行社及航空公司通知如何處理後續問題。

一名忙著向家人報平安的男旅客則是開玩笑的說,這令人想起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期間的偽出國旅行,但他也認為自己很有福氣,如果下機後困在當地回不來就糟糕了,只是原本規劃許久、期待的旅程現在變成這樣,雖然無奈但團員們也覺得很幸運。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