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柯文哲台東迎曙光 喊話甩開貪腐迎向希望

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1日清晨在台東加路蘭遊憩區迎接2024年第一道曙光,現場許多民眾徹夜未眠等待日出,也爭相與柯文哲合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今天清晨在台東加路蘭遊憩區迎接 2024 年曙光,柯文哲跟民眾信心喊話,要一起甩開貪腐,迎向希望。

黎明天色微亮,柯文哲抵達加路蘭遊憩區,面向太平洋等待曙光到來,現場許多民眾選擇來此跨年,徹夜未眠等待日出,可惜天候不佳雲層太厚,眾人期待的新年第一道曙光並未見到。

柯文哲在加路蘭遊憩區發表元旦演說,他指出,台灣在過去 24 年經歷 3 次政黨輪替,每一次人民都認為可以擺脫過去的包袱,讓台灣成為一個更民主、更進步、更加豐衣足食的國家,無奈權力使人腐化,絕對的權力使人絕對的腐化;藍綠兩黨都曾經出現過政治明星,帶著台灣人的期望風光上任,可惜開出來的選舉支票大多變成一場空,台灣人民一再重複希望和失望的循環,逐漸對進步和改革失去信心。

柯文哲說,過去他在台北市政府的 8 年,成功地把進步價值和政治文化成功帶進北市府; 12 天後的總統大選更是重要,攸關這樣的文化能不能帶進總統府,讓台灣改變成真。

柯文哲表示,這場大選不是單純選總統,更要處理台灣長期積累的棘手問題,包含能源轉型、人口危機、兩岸衝突等,「將決定我們要打造什麼的國家和未來」,因此應該要包容共生,不要彼此仇視;要法治、不要人治;要民主、不要民粹;團結所有可以團結的力量,一起面對外部的挑戰。

柯文哲表示,從宣布參選以來,一直不被看好,經歷過許多波折和困難,感謝大家一路相挺,呼籲所有相信「理性、務實、科學」,相信「民意、專業、價值」,相信政治應該落實在人民生活每一天的朋友們,踴躍出來投票。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