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魯直專欄》侯友宜走馬英九路線,很難贏總統大選——聽電視總統政見會有感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圖片來源:中央社

剛剛聽了一個半小時,由中視轉播的總統政見會。我覺得最關鍵在賴清德的最後一輪發言,這則發言,有媒體登了出來。我錄之如下: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下午在電視政見發表會盤點國民黨帶給台灣的 3 大禍害,死抱「一個中國」神主牌、黑金體質不改、為取得政權不擇手段,質疑國民黨不思落實已故前總統蔣經國「落地生根」路線,還親共、疑似借用中共力量取得政權,「支持侯友宜等於支持馬英九,等於一中勢力復辟、黑金班師回朝,對台灣國家發展絕對不利」,呼籲大家支持長期跟台灣一起打拚的民主進步黨。

賴清德在第三輪發言表示,他想談國民黨為台灣帶來哪些禍害,第一、死抱「一個中國」神主牌,造成國家認同分歧、影響國內團結,早年國民黨主張反共、反攻大陸,也曾帶領國人打過古寧頭戰役、八二三砲戰、大陳島戰役等,曾經守護中華民國、守護台灣,後來經國先生知道反攻無望,推出十大建設、進用大量台籍人士,並說自己居住台灣 40 幾年當然是台灣人,雖然他來自大陸也是中國人,換句話說,蔣經國選擇「落地生根」、放棄「落葉歸根」。

賴清德指出,看看現在的國民黨,以馬英九、趙少康、韓國瑜、朱立倫為首的國民黨,不思如何落實蔣經國路線,反其道而行,不反共還親共,嘴巴說要守護中華民國,卻反對軍購案、杯葛國防自主,又在政治上接受九二共識,完全無視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早已定調所謂九二共識就是一個中國、一國兩制,完全沒有中華民國存在的空間。

賴清德提到,國民黨還主張重啟服貿,準備開放大量中生來台,將經濟再度鎖進中國,完全不理會台灣社會將遭受多大衝擊。經國先生說「沒有台灣問題,只有中國問題」,但每次中國對台灣威脅時,馬英九為首的國民黨都不斷批評政府、台灣挑釁中國,全國民眾評評理,國民黨對得起經國先生嗎?對得起生養他們的這塊土地嗎?對得起廣大台灣人民嗎?

賴清德說,國民黨帶來的第二大禍害是黑金體質不改,傷害民主價值,影響社會安定,在 2000 年下野後仍然沒有改變,依然緊抱新店羅家、台中顏家、雲林張家、花蓮傅家,不分區立委名單不是政二代就是地方勢力代表,區域立委參選人充斥性騷判刑確定、被控竊佔國土、被控詐領健保費、炒股入獄的人,國民黨仍緊抱牛鬼蛇神,黑金體質毫無改變,如果把國家交給他們,會是什麼情況?

賴清德指出,第三大禍害則是為了取得政權不擇手段,過去國民黨國庫通黨庫、國庫通私庫,官商勾結、謀取不當利益,再來賄選、鞏固政權,現在國民黨被司法判決賄選確定在案的比比皆是,錢從哪裡來?有人說錢從中國來,希望司法單位查一查;扭曲抹黑造謠,也可從 LinBay 好油結合國民黨黨工許哲賓,看得出國民黨網軍養在中央黨部,製造假消息、扭曲事實攻擊對手、政府。

賴清德提到,國民黨還挾中國外力自重,中國每次都介入台灣大選想扶持親中政權,因為用買的、用騙的,比用搶的容易,這次更加嚴重,無論是用戰爭與和平大外宣,或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指控他是「和平恐怖份子」、貼他戰爭標籤,以及利用 ECFA 以商逼政,都是國民黨運用的手段來取得政權。

賴清德要求,侯友宜應該向國人說明,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前往中國,為什麼中國隔天隨即就公布商務調查、對 ECFA 採取行動,有沒有裡應外合?有沒有借用中共力量取得政權?侯友宜總是表現得像個局外人、政治門外漢,相關主張都以馬英九等人為首,所以支持侯友宜等於支持馬英九,侯友宜當選,等於一中勢力復辟、黑金王朝班師回朝,對台灣國家發展絕對不利,希望全國民眾支持長期以來跟台灣一起打拚的民主進步黨,未來一同為和平奮鬥。

***

這場政見會,其實我不太重視柯文哲的發言,因為我認為他已經出局。他提到台灣的人口問題和婚姻問題,我不覺得有吸引力,因為柯文哲在台北市執政八年,降低了郝龍斌的囤房稅,台北市房價居高不下,而且整個台北市人口少了二十萬人(鄰近的桃園市人口反而增加),證明柯文哲只會打嘴砲,只會提出問題,沒有解決問題的能力,騙年輕人還可以,無法騙過老年人及中間選民。

而侯友宜不斷提出台灣的詐騙、毒品及槍枝問題,我倒是覺得,趙少康用一億現金,拿到價值五十七億元的中廣,社會評價上才是最大的詐騙案。而在侯友宜當警政主管的時候,同樣是槍枝、泛濫,否則怎麼會有陳進興案?怎麼會有三一九槍擊案?在白曉燕命案抓捕用槍的陳進興時,侯友宜是台北市警察大隊的隊長。在三一九槍擊案時,侯友宜是刑事警察局長。侯友宜當新北市長的時候,在新北市也不斷有槍擊案,館長被槍擊,就在新北市的林口。

所以侯友宜提到他當總統最會處理治安,並沒有說服力。除非國民黨承認,扁政府時期的治安比馬英九及蔡政府時期更好,毒品比馬政府及蔡政府時期更少。因為侯友宜正是陳水扁提拔的扁政府的警政高級主管。

2016 及 2020 年國民黨的敗選,最重要的,還是朱立倫及韓國瑜都沒有改變馬英九的親中路線,也沒有改變國民黨的黑金派系問題。侯友宜為警察出身,本來黑白不兩立,然而侯友宜現在卻與地方黑金哥倆好,而且完全遵照馬英九的兩岸路線及核能政策。在中美貿易戰開打,民主國家印太戰略改變,且中共經濟疲弱,失業嚴重,外商紛紛出走的情形下,侯友宜及趙少康不斷訴說經濟親中的重要,實在是失敗的政見。

2024 年的總統大選,其實是親中與親美之戰。蔡英文受美、日及民主國家的信任,馬英九受中國的信任。中國對台灣有領土和統治的野心,而美國、日本,對台灣沒有領土和統治的野心。再加上台灣目前是自由民主的社會,不是專制獨裁的社會,台灣人很容易選擇要親美,還是親中。

如果侯友宜不能對賴清德以上三項指控作有力的反駁。我不看好國民黨的選情。因為投給侯友宜,就是投給馬英九。走蔡英文路線,台灣還可以維持現狀;走馬英九路線,會使台灣變成沒有未來,窒息和凋零的香港。

國民黨籍候選人侯友宜。圖片來源:中央社

原文出自魯直論壇,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