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輕軌改善事項完成 取得營運許可

圖:Huang TC 圖片來源:截自 高雄好過日 臉書

文:Claudius

*更新:12/26 當天交通部已核發營運許可

12/23 輕軌進行履勘後,履勘小組共提出 14 項須改善事項,包含 2 項為「營運前須改善事項」、6 項為「一般注意改善事項」及 6 項為「後續建議改善事項」。其中營運前改善事項包含部分路段軌道面及凹槽仍有樹枝及碎石,應該要進行移除;營運前安全案例研析報告所設立安全觀察事項,應具體回應改善作為,這兩項改善就能營運。一般注意改善事項則有龍華橋兩端應增設警示牌面,避免用路人誤闖輕軌路權範圍、車站緊急對講機的使用說明標示不夠明顯等。

營運前改善事項修正後,本週輕軌就將取得營運許可*,預計在 1/1下午舉辦通車典禮後,全線投入營運。

而在我們先前幾次關注的轉乘標示部分,目前 C24 尚未更換站名牌,順行月台也尚未標示,可能要通車前(從終端月台切換營運模式至順、逆行月台)才會換,避免乘客混肴。

在通車前,R13 地下層及地面出口處轉乘 C24/1 (順)、C24/2(逆)都尚未標示或更換,C24/2 轉乘 R13 尚未標示,這些都還需要加強。

而通車可能選擇科工館站為會場,但台鐵科工館站出口的標示,同樣都還有加強空間。

本次雖然捷運局因應各界反應,在標示上做出了許多調整,但也面臨風格不一、標示邏輯不同等狀況,建議長遠來看,仍應引進通用標示設計,並讓輕軌全線、乃至未來各線捷運都按照統一、明瞭的風格,便利乘客識別。

圖:Huang TC
圖片來源:截自 高雄好過日 臉書
圖:Huang TC
圖片來源:截自 高雄好過日 臉書
圖:Huang TC
圖片來源:截自 高雄好過日 臉書
圖:Huang TC
圖片來源:截自 高雄好過日 臉書

原文出自高雄好過日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