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巴黎奧運考察團 體育署參訪羽球、柔道等6場地

圖片來源:中央社

距離 2024 年巴黎奧運開幕剩下 211 天,體育署籌組的「賽前考察團」將於明年1月 13 日出發,預計參訪6種運動種類的場館外,另外將觀看新建的選手村。

由於 2024 巴黎奧運籌備會嚴格限制各會員國赴巴黎參訪奧運場館的時間、數目及人數,包括參訪時間限定在今年3月至明年2月之間,每個國家最多僅能參訪2次。

今年4月體育署已經首次前往巴黎考察,當時也選定長榮桂冠巴黎飯店當團本部中繼站,也向籌委會申請 40 個房間,可用於代表隊後勤支援、醫療照護等。

明年1月的第2次參訪,將由體育署結合中華奧會、國訓中心、運科中心及培訓隊教練等共 31 人,一起實地參訪羽球、柔道、體操、游泳、田徑及網球等6個運動種類競賽場館外加選手村。

另外,考察團也會實地蒐集輕艇、划船、拳擊、跆拳道、射箭、舉重、桌球、射擊、高爾夫、自由車、馬術、鐵人三項、游泳馬拉松、霹靂舞、滑板、運動攀登及籃球3對3等 17 個運動種類的競賽場館位置及周邊環境和交通動線概況,提供培訓隊掌握競賽場館相關資訊。

體育署副署長房瑞文提到,這次會把能看的場館都盡量看過一遍,帶回最多的相關資訊給選手和教練,「所有的簡報過程我們也都會錄影帶回來,就是要讓選手放心的備戰。」

房瑞文也透露,巴黎奧運的高爾夫、射擊場地位處郊區,因此會比照東京奧運一樣,租用飯店給選手當作住宿地點,免於舟車勞頓之苦。

2024 年巴黎奧運將於7月 26 日在塞納河畔舉行開幕式,選手村7月 18 日開放選手入住,各國選手如果有訓練需求,可在賽事前7天自行上網登錄訓練時間,而舉重、霹靂舞、角力、籃球、擊劍和現代五項等訓練場館就在選手村內,相當方便。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