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農藝女孩專欄》為護航柯文哲的水泥停車場,就拿畜牧業來開刀?

圖片來源:中央社

黃國昌為了護航柯文哲的水泥停車場,就拿畜牧業來開刀?

不囉嗦,直接看法規:「農業主管機關同意農業用地變更使用審查作業要點」

「六、非都市土地特定農業區之農業用地,不同意變更使用。但符合下列情形之一,且無前點各款情形之ㄧ者,得申請變更使用:
六之七項:經中央農業主管機關核准或輔導之產、製、儲、銷等農業相關設施之所需用地。」

舉例來講,農民或農民團體的特農地如果需要蓋冷鏈倉庫,向主管機關提出經營計畫書,申請核准就可以蓋。

簡單說:特農地跟農業機關申請變更為「專案輔導畜牧設施」用途,且經農委會核准,並沒有犯法!要說這是炒地皮?請問蓋了冰豬肉的設施,明年能讓這塊地價漲多少?大家都搶著來買冰存豬肉用的地嗎?嘉義竹崎那邊就是畜牧業很多,地價能因此飆多少?大家都喜歡買來住養豬場旁邊嗎?邏輯呢?

相比起合法的畜牧設施,阿北的水泥停車場並沒有去跟主管機申請要變更成停車場使用啊?這完全不是同一回事,張飛打岳飛莫名奇妙!

為什麼特農地可以做畜牧用的冷鏈設施?畜牧業的肉品難道不用屠宰分切冷凍嗎?農用設施不是只有大家想像中的溫網室農機具室,只要有農漁牧的生產事實,冷鏈設施當然也是農用範圍內!水果蔬菜水產肉品都要用冷鏈啊!

「推動農產品全國冷鏈物流」是行政院早就公告實施的政策!內容包含農漁牧業,範疇並沒有脫離農發條例的宗旨。

當初黃國昌打高科技養豬場,卻不知道養豬業升級水濂式畜舍花費甚巨,現在打養豬用的冷鏈設備?難道他平常都不吃豬肉嗎?住在都市的讀書人,沒有人生產你的日常所需,你要怎麼活?

農林漁牧的產業升級,就是需要地也需要錢還需要國家政策配合,不要每次為了謀取自己的政治利益,就拿農林漁牧業的發展來祭旗,不止豬肉,魚蛋奶果蔬,我們每天送進嘴裡每一口食物,都需要冷鏈設施來運銷,吃果子拜樹頭,尊重第一線生產者,養豬業沒有欠你柯文哲跟黃國昌!

圖片來源:截自農藝女孩看世界臉書

原文出自農藝女孩看世界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