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信義誠品寒風中熄燈 吳旻潔期許文化品牌持續往前走

台北信義誠品因租約到期,24日結束18年營業,誠品董事長吳旻潔(中)率領團隊登台,熄燈當下與現場民眾向信義店齊說「晚安」。圖片來源:中央社

誠品信義店 24 日晚間 10 時 30 分熄燈,在董事長吳旻潔、董事童子賢帶領下,與誠品員工陪同民眾一同倒數,見證信義正式畫下句點。寒風中有感傷、有溫暖,吳旻潔並期許誠品持續呈現最好的一面,勇敢往前走。

吳旻潔致詞表示,過去一個月在信義店「便利貼」上的留言,己經把誠品團隊想要說的話都說盡了,但有趣的是有人把這個留言板當成許願牆,祈求考試順利、追上某個女生,也看到很多人許願平安、健康、慈悲、勇氣,「這些許願帶給團隊信心,讓大家可以繼許承載著這些回憶跟祝福,持續勇敢往前走」。

吳旻潔說,相信過去這不到 30 天的時間,書店幾乎被搬空一半,賣了 10 萬冊書,讓她感受到台灣人愛閱讀的力量,她敢說整個台灣、台北城,就是由非常熱愛閱讀的民眾所支持著,也讓她覺得台灣真是一個美麗的島嶼,住著最可愛的人。

吳旻潔說,雖然有時我們會感覺自己很渺小,但只要抱著真誠、仁慈、善意,這些點點滴滴都會影響我們及周圍的人。吳旻潔說,誠品如果是一個文化品牌,文化到底是什麼?就是 Culture means the best we can be ,「我們會試著去呈現出我們最好的一面」。

吳旻潔最後帶著現場民眾轉頭看著台北 101 外牆的標語表示,「再見信義誠品,是 24 小時的圖書館,青春奮發,初心不滅,閱讀自己,擁抱世界」,與民眾互道珍重再見。

童子賢致詞表示,他在 2006 年參與了誠品信義店的開幕,今天則在這裡陪大家一起守夜,見證熄燈的一刻,「誠品最美的風景其實是人,有人的地方就會有希望,一個地方暫時熄了燈,誠品還會有很多地方點起燈」。

童子賢說,今天聚在這裡不是道別,而是說再見,就是會再見面,讓我們在南西誠品、松菸誠品、新店誠品見面。「有人的地方就會點起燈,誠品在會在那邊,就會有人閱讀,就會有咖啡香、書香,也希望我們很快能再見」。

誠品信義店熄燈系列活動從下午2時展開,舞者張逸軍以「躍讀一座城事」為題呈現一場沉浸式走讀; 1F 戶外廣場舉辦「不見不散音樂會」,邀請 ABAO 阿爆、旺福、怕胖團、李浩瑋、靈魂沙發等音樂人接力演唱,從下午3時 20 分唱到晚上 10 時。

誠品董事長吳旻潔於下午3時在 3F 書店 FORUM 舉行記者會,晚間 10 時再與誠品團隊和讀者一起倒數說晚安。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