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瑞芳象鼻岩「斷鼻」 園區重新開放遊客冒雨造訪

新北市瑞芳區知名景點象鼻岩日前「斷鼻」後暫時封閉景區,23日重新對外開放參觀,不少遊客冒著風雨前往。圖片來源:中央社

新北市瑞芳區象鼻岩「鼻子」 16 日斷裂墜海,瑞芳區公所表示,園區今天重新開放,不少遊客冒雨在管制線外觀看斷鼻的岩體。文史工作者林文清也在公所粉專,分享斷鼻空拍攝影。

東北角海岸著名自然地景象鼻巖 16 日下午近2時許疑因岩石風化、海水長期侵蝕,海象惡劣、海浪拍打岩體,造成「鼻子」斷裂落海,失去原有神似象鼻景觀。

瑞芳區長楊勝閔今天接受中央社記者電訪表示,岩體斷裂墜海後,當地封鎖管制。考量近日氣象趨穩,今天重新開放,但現場有2名保全持續維護現場遊客安全,也設置警戒線,提醒遊客不要跨越。

楊勝閔表示,海蝕風化宛如無形的雕刻刀,創造鬼斧的地貌;象鼻岩在海蝕風化中斷裂,讓大家見證大自然無形的力量。儘管外觀已不像象鼻,今天有些小風雨,仍有熱情民眾前往觀看斷裂後的「象鼻岩」岩體。

另外,區公所取得文史工作者、瑞芳龍鎮里長林文清同意,在公所臉書( Facebook )粉專分享他所拍攝斷鼻後的象鼻巖空拍影像。在影片中,大海仍不斷沖刷著殘存的岩體,岩體上則散布蕈狀岩。

林文清認為,瑞芳深澳地區仍有其它造型特別的風化石景觀,例如酋長岩、蕈狀岩等天然奇景,期盼藉此事件可考慮擴大東北角風景區管理處範圍。

象鼻岩「斷鼻」後,外界關心野柳「女王頭」是否會斷頸。野柳地質公園總經理湯錦惠告訴中央社記者,今天因有雨且氣溫嚴寒,前往欣賞女王頭的人不多。

至於是否要人為介入保護「女王頭」,她表示,應回歸大自然的定律。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