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賴清德環島拚圖到南投 推動交通觀光醫療大升級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23日上午在南投縣會展中心廣場舉行,賴清德揮手向支持者致意。(圖片來源:中央社)

民進黨主席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啟動「唱土地的歌,拼咱的希望」環島拼圖行程今天抵達南投,他提出「一個吸引、兩大升級、八大計畫」讓南投好生活、好發展,包括推動台中捷運延伸南投促進觀光升級、提升部立南投醫院向準醫學中心邁進等。

賴清德「唱土地的歌,拼咱的希望」第 3 天活動,一早從雲林出發,來到南投會展中心,在區域立委參選人蔡銘軒、蔡培慧以及不分區立委參選人羅美玲、陳慧君等陪同下排出「美」字,為拚國會過半,賴清德也祭出催票令,為蔡培慧、蔡銘軒催票,希望支持者 1 人拉 10 票, 10 人拉超過 100 票,讓他們順利當選。

賴清德表示,他將推動「建設大步行再、再造大南投」,透過「一個吸引、兩大升級、八大計畫」讓南投成為好生活好發展的好地方,「一個吸引」就是要吸引好人才,推動中興大學南投大學城建立的建設,總經費粗估新台幣 40 億元,吸引學生、國際學人進駐。

兩大升級分別是觀光與醫療,他表示,觀光大升級給南投好交通、好觀光,推動台中捷運延伸到南投、支持集集支線延伸到彰化高鐵站等,讓世界更深度認識台灣工藝。

他提到,上次陪同蔡培慧補選立委的時候發現南投的垃圾問題,要推動觀光,垃圾問題一定要解決,未來會協助地方政府與鄉鎮公所解決垃圾問題。

賴清德表示,醫療大升級是透過經費挹注讓南投醫院 2 年內從區域醫院升格為重度及急救醫院,讓南投急重症患者不用支付更高的交通及住宿費用到外縣市就醫,也節省患者接受治療的寶貴時間。

他支持南投部立醫院擴建,南投醫院癌症中心明年落成,健康照護大樓也如期於明年動土興建,南投醫院未來將朝準醫學中心邁進;偏鄉醫療包括補助中榮埔里、竹山秀傳等 5 家醫院,偏遠醫療與智慧醫療也要以南投做為旗艦計畫,健康台灣就從台灣的心臟南投做起,做健康台灣旗艦計畫。

他說,南投的就業機會與農業轉型也很重要,支持中部科學園區第 5 期進駐南投縣,提供更多的工作機會,推動大埔里地區農業生物科技園區,將電子科技、生物科技進駐南投,讓南投升級。

他懇請支持者為台灣未來的希望與民主自由再拚一次,大家都成為賴蕭與民進黨立委參選人的總幹事,拉票力拚總統當選、國會過半。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