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元宇宙機械模擬訓練平台 唐鳳訪視促產業轉型

數位部長唐鳳(立者)22日到台中僑光科技大學訪視5G元宇宙精密機械模擬訓練情形。圖片來源:中央社

數位發展部長唐鳳今天到僑光科技大學,訪視 5G 元宇宙精密機械模擬訓練平台上課情形,他表示,透過元宇宙能降低訓練成本、提升學習成效,盼透過示範場域促成各行各業數位轉型。

數位發展部今天表示,僑光科大委由工研院建置「 5G 元宇宙專業職能作業訓練平台」,裝置精密機械(5軸 CNC )模擬訓練系統,將 5G 專網導入專業職能作業訓練場域,讓學員可藉由元宇宙數位課程學習實務操作,縮減培訓成本並提升訓練安全。

唐鳳今天在數位產業署長呂正華等人陪同下,前往僑光科大訪視訓練平台上課情形,並戴上 VR 裝置,體驗學員在元宇宙數位課程中操作 CNC 機台的情形。

唐鳳會中致詞表示,數位發展部補助經費支持工研院、僑光科大與訓練單位的跨域合作,藉由 5G 元宇宙創新訓練方式,每年訓練學員超過 200 人次,減少傳統學習備課時間,也減少場地設備、人力及耗材等訓練成本。

唐鳳說,這個場域是很好的示範,讓 5G 專網展現技術也符合社會需求,透過分享成功案例,希望能促成各行各業數位轉型成功。

呂正華指出,5軸 CNC 加工機設備成本高,且操作過程若不慎易造成機具毀損,透過開發元宇宙職業訓練課程,除降低建置設備成本,也讓學員可反覆學習操作、更具學習效果。

僑光科大校長余致力說,數位發展是當前時代最迫切需要的能量,透過導入相關資源能讓產業升級轉型,感謝數位發展部、工研院等單位支持,讓學校設置作業訓練平台,進一步使產學都提升競爭力。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