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布拉格查理大學傳槍響逾15死 捷克近年最嚴重槍案

捷克今天發生數十年來死傷最嚴重的槍擊案,一名槍手在捷克首都布拉格的查理大學( Charles University )殺害超過 15 人,並導致至少 24 人受傷,當局宣布凶嫌已經死亡。

法新社報導,這起發生在布拉格歷史城區的暴力事件導致民眾匆忙疏散,全副武裝的警察大舉出動因應,當局也籲請民眾待在室內。

槍擊案地點位於查理大學文學院,靠近 14 世紀建成的查理大橋( Charles Bridge )等主要觀光景點。

捷克警察首長馮德拉謝克( Martin Vondrasek )告訴記者:「已有超過 15 人喪失性命,至少 24 人受傷。」

捷克內政部長拉庫尚( Vit Rakusan )則對記者說:「沒有跡象顯示這起犯罪跟國際恐怖主義有任何關係。」

這是 1993 年捷克與斯洛伐克分別成為獨立國家後,捷克境內發生的最嚴重槍擊案。

捷克總統帕維爾( Petr Pavel )表示,這起暴力事件令他「震驚」,他向受害者親友表達深切的遺憾與真誠的哀悼之意。

歐洲聯盟執行委員會( European Commission )主席范德賴恩( Ursula von der Leyen )也說,她「因今天這起無謂且奪走多條人命的槍枝暴力事件感到震驚」。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