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越移民事務交流 持續加強打擊人口販運

移民署20日表示,台灣與越南雙方近日在台舉行第8次台越移民事務會議,並就共同關心議題交換意見,移民署長鐘景琨(右)與越南公安部出入境管理局副局長黎鴻泰(左)會後合影。圖片來源:中央社

越南為台灣外籍移工的第1大來源國,移民署今天表示,雙方近日在台舉行第8次台越移民事務會議,並就共同關心議題交換意見,決議持續加強打擊人口販運及防制偷渡等合作。

移民署發布新聞稿表示,越南為台灣外籍移工第1大來源國,也是新南向政策重點國家,雙方於 2013 年簽署台越移民事務合作協定,由移民署和越南公安部出入境管理局擔任雙方執行機關,並每年輪流舉辦移民事務會議。

今年第8次台越移民事務會議於近日在台舉行,移民署說,這次特邀越南公安部出入境管理局副局長黎鴻泰率團來台與會,雙方就共同關心議題交換意見。

同時,本次會議延續雙方過往所達成共識,持續加強打擊偷渡、人口販運及非法婚姻仲介等,同時相互協助宣導入境規定等多方面合作,並持續加強雙邊人員交流互訪,以解決實務需求。

移民署指出,台越移民事務會議是台越移民執法機關交流重要基石,訪團也趁這次機會實地參訪並瞭解移民署訓練中心、台北市服務站及國境事務大隊等,黎鴻泰對於移民署培育人才、服務外來人口及提升通關品質的努力予以肯定。

透過歷來台越移民事務會議平台,移民署說,雙方已共同解決許多問題,包括疫情期間協商安排遣送專機創舉,協助越南籍受收容人返國,以及今年越南出入境管理局於台灣辦理「擴大停(居)留外來人口自行到案專案」期間,派聯絡官來台協助查核受收容人身分等,雙方透過此平台相互交流學習,並深化台越合作。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