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HBL葉侑璇飆個人新高39分 南山預賽首戰勝金甌

HBL高中籃球聯賽20日展開女子組預賽,南山高中得分大將葉侑璇(持球者)攻下個人在聯賽新高的39分,助隊擊敗金甌女中、搶下首勝。圖片來源:中央社

高中籃球聯賽( HBL )男子複賽、女子預賽今天在高雄登場,女子組南山高中葉侑璇打滿 40 分鐘,拿下個人在聯賽最高的 39 分,終場南山就以 87 比 83 擊敗金甌女中。

金甌女中的林宇涵與南山高中的葉侑璇,是去年 U16 女籃國家代表隊的正、副隊長,當時建立起好交情,這次高雄預賽前還互傳訊息關心。

葉侑璇在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說,來高雄之前就傳訊息問她會不會緊張,結果2個人都超緊張的,「可能是因為今年我們都高二了,要負擔的責任變多,所以更想要打好一點。」

葉侑璇賽後透露,中場休息的時候,她(林宇涵)在練罰球,「我就走過去跟她說不要再守我了,我們就是會這樣互相鬧一下。」

私下感情好的2個人今天也同場上演飆分秀,林宇涵拿下 37 分、 11 籃板、5抄截,可惜另有9次失誤,差點製造「另類大三元」。

終場前1分鐘,金甌靠著林宇涵完成三分打將落後追到4分差,結果葉侑璇在下一波快攻時停在三分線外出手順利破網,再把差距擴大到7分差,也奠定比賽勝基。

這場比賽南山先發5人上場時間都超過 35 分鐘,其中楊巧聿、葉侑璇都打滿 40 分鐘。教練柯孟儀解釋說,該贏的比賽絕對不能輸,所以才會讓主力打比較多時間,「但現在很多學妹也都慢慢接上來,我們會挑比賽讓她們多上場磨練」。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