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蕪菁雜誌專欄》時力在大林蒲煽動多餘情緒,對遷村進度到底有什麼好處?

圖片來源:截自蕪菁雜誌臉書

之前講到紅毛港、大林蒲遷村,與國民黨的行政怠惰「逼人違法」的歷史。

紅毛港算是運氣很好,遇到謝長廷跟阿扁重疊的年代,中央地方互相配合,終於搶在扁任期末的 2006-2007 年間遷村成功。但即便如此還是有像 2002「炸船封港」這樣的激烈抗爭行動。​

大林蒲的運氣就沒那麼好了,陳菊雖然用心在推,但不管怎麼推,去到中央政府都石沉大海。

畢竟馬政府是仇視高雄的「三不」政府。

到了蔡英文上台,好不容易又進入中央和地方高速配合的黃金時期,但是高雄人腦袋出差錯,選出了一個韓國瑜,整個遷村進度又中斷。

民主時代遷村,並不是像威權時代一聲令下說搬就搬,要做意願普查,要開公聽會,要逐戶調查,要提供「一坪換一坪」的選項,要照顧低收入戶。甚至連那種子孫四散到外縣市甚至國外的,都得一一連絡。

即使沒有韓國瑜,要趕在蔡英文卸任以前完成調查程序、動工拆除,難度都很高,更何況是被韓國瑜卡了將近兩年?

而且,在高雄也算是眾所周知的新聞了。陳其邁在推動大林蒲遷村的時候,時力椒派就一直派人在這邊重點遊說,煽動居民焦土抗爭。一邊大罵陳其邁拖延遷村、民進黨是詐騙集團;一邊要居民拉高拆遷條件,跟市府博弈。

所以我說時力真的是美虹感。之前韓國瑜忙著苦民所苦睡到中午,把大林蒲案拋到九霄雲外的時候,從來沒見過時力在跟韓國瑜吭聲的(會在市議會拿這件事問韓國瑜的,現在已經不在時力了)。現在陳其邁有誠意加速推動,時力罵陳罵得比誰都難聽(當初陳其邁對時力還有力挺之恩的)。

遷村本來就是一件苦澀的事,一定會有不滿意的聲浪;哪怕條件再好,沒有哪個被迫搬家的人,會興高采烈地離開自己的生活圈。

但是自從李國鼎以來,大林蒲就已經是一個沒救的狀態,不然陳菊也不會做出「九成願遷」的普查結果出來。時力在大林蒲,煽動這些多餘的情緒,對遷村進度到底有什麼好處?

遷村案這麼浩大的工程,我不反對居民提出自己的疑慮與意見,而拆遷條件的利益交換也免不了。但時力在這裡的作用,就只是吸收居民的負面情緒,當做自己的政治養份而已。

圖片來源:截自蕪菁雜誌臉書

原文出自蕪菁雜誌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