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遭指農地鋪水泥當停車場 柯文哲:盡速回歸農地使用

台灣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遭爆持有竹市特定農業區農牧用地卻未作農業使用,目前為遊覽車停車場。圖片來源:中央社

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遭指名下的農地疑似租給遊覽車公司當停車場。柯文哲今天晚上透過直播表示,他已請其他地主,通知遊覽車業者今晚移車,也主動聯繫怪手業者,明天盡速刨除水泥,回歸農地使用。

名嘴徐嶔煌爆料指出,柯文哲在擔任台北市長時曾申報新竹市隆恩段的農牧用地,其登記時間是 2008 年9月 22 日,但現況是鋪上水泥變成停車場,並質疑若收取租金是否有報稅。

柯文哲今天上午受訪時回應,他父親曾希望他回新竹行醫,幾年前新竹有5個醫生合股買一塊地,但後來土地沒有分割,後來查起來是其中一位地主代表去跟其他人簽約。他強調,自己不會賴皮,該怎麼辦就怎麼辦。

柯文哲晚間透過「 KP TV 」直播談及名下農地問題。他表示,這塊土地他持份是5/ 24 ,但他長年都在台北很少關注,都是父母處理,了解後得知,土地買來時就已經鋪上水泥,土地上還有農舍。

柯文哲說,他擔任台北市長後都要申報財產,並依法報稅,他太太陳佩琪是檔案狂,馬上就找出繳地價稅的證明,「不像有人房屋稅沒繳」。

柯文哲說,他今天派人去看那塊地,上面真的有遊覽車,既然農地違規,他今天就趕緊聯絡其他地主,通知遊覽車業者今晚就把車子移走,也主動聯繫怪手業者,明天盡速刨除水泥,回歸農地使用。

柯文哲表示,明天就要政見說明會,應該多花時間研讀資料,但因為今天被記者問到,他還是要盡速釐清解決。他認為,民主政治就是相互檢驗的過程,他的態度就是面對質疑火速處理,並反問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還要迴避檢驗多久?」

此外,柯文哲昨天與副手吳欣盈接受台視「決戰 2024 ,台灣大未來」專訪時談及選戰棄保效應,他表示,以前台灣是兩個政治板塊,所以棄保會很厲害,但目前從統計數字上看起來,台灣真的出現三個政治板塊,黃珊珊去年選台北市長時,棄保很嚴重的狀態下得票率還有 25 %,「這是個底」。

柯文哲強調,若真的要棄保,應早已棄完,但現在支持度還是三等分,認為最後棄保難發生,也棄不乾淨、棄得不多。

主持人侯乃榕詢問,本來挺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的地方人士開始往藍營靠攏,是否會造成危機。柯文哲說,這些人本來就不在白的陣營裡面,且之前是四腳督或三腳督時,民調已經呈現,不認為這些動作會再有新變化。

柯文哲說,台灣的選舉變化太快,3週時間滿長,他現在還看不到態勢跟最後可能結果,目前民調看起來是「人人有希望,個個無把握」。

侯乃榕追問郭台銘站台與否對選情影響。柯文哲說,郭台銘站不站台是未知數,就算站台其影響也是未知數。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