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喀麥隆籍貨輪擱淺澎湖拖離 航港局將向船東求償

喀麥隆籍貨輪「海順輪」日前在澎湖後寮附近岸際擱淺,因船東避不見面,交通部航港局委任團隊19日下午已趁大潮將船拖離現場,會暫時安排泊靠馬公商港。(航港局提供)圖片來源:中央社

一艘喀麥隆籍貨輪「海順輪」 17 日因主機故障、船舶失去動力在澎湖後寮附近岸際擱淺,因船東避不見面,交通部航港局委託的團隊今天下午將船拖離。航港局表示,將向船東求償。

航港局發布新聞稿指出,「海順輪」的船東避不見面,且透過船務代理業者也無法取得聯繫,為確保海域環境,航港局依據商港法緊急介入處置,委託的專業拖救團隊已於天下午 3 時 45 分,趁大潮將「海順輪」拖離現場,解除澎湖海域污染危機。

航港局指出,「海順輪」是 16 日發生主機故障,原本位置在彰化風場航道北警戒區,持續向南漂流,雖然一度在吉貝嶼下錨,但因海象條件不佳導致流錨, 17 日下午 1 時 30 分擱淺在澎湖後寮附近岸際。

「海順輪」擱淺後,航港局表示,雖持續與船方聯繫要求出面處置,但經代理業者告知,船方避不見面,航港局邀澎湖縣政府、海巡署及海保署等相關單位召開應變會議後,決定緊急介入處置,並委由專業專業拖救團隊處置,包括船體補強、堵漏及將船拖離現地,避免污染危機擴大。

航港局指出,「海順輪」暫時安排泊靠馬公商港,後續涉及船體移除及污染處置等費用,會循法律程序併同向船東求償;至於船員部分,也會由航港局做海事行政調查,釐清事故原因。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