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林月琴列不分區 賴清德盼台灣擺脫行人地獄惡名

台灣社會福利總盟18日舉辦年度聯合感恩餐會,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持麥克風者)致詞表示,民進黨不分區第1名是靖娟基金會執行長林月琴(前右4),他期待專家進入國會,不要讓台灣行人地獄惡名在出現在國際上。圖片來源:中央社

靖娟基金會執行長林月琴名列民進黨不分區立委第1。兼任民進黨主席的副總統賴清德今天說,台灣經濟、民主表現優異,不能再以「行人地獄」惡名現於國際,因此邀請專家進國會。

台灣社會福利總盟舉辦年度聯合感恩餐會,總統蔡英文出席並致詞,賴清德隨後也到會場。

賴清德指出,感謝社會福利總盟長期對弱勢者的照顧,也長期提供優秀人才擔任不分區立委,與民進黨一起努力。這次選舉中,民進黨不分區第1名是總盟團隊成員林月琴,希望她進入國會為此努力。

賴清德說,看到許多人在人行道、斑馬線上發生交通意外,失去寶貴生命,相當不捨,日前更有高中生走上街頭,希望改善行人地獄問題,很多人在其中看到困難,但自己卻看到政府的責任和社會的期待。

「台灣在國際上,經濟是優等生,民主更是世界的模範生,不可以讓行人地獄這個惡名繼續在我們身上。」賴清德說,台灣要成為自由國家,除了民主自由人權,各方面都要持續進步,因此邀請專家擔任立委共同努力,不要讓台灣行人地獄惡名在出現於國際上,「這不是技術的問題,是決心的問題,眾志成城,我們一定做得到」。

台灣社會福利總盟理事長卓春英在會中提出5項期待,第1、期待修正採購法,優化社福採購,避免錯誤樣態,並落實社福基本法的預先協商機制,讓服務永續經營。

第2、「住宿機構就是住民的家」,明年起居家整合照護計畫2.0,在宅急症照護應該要納入住宿式機構,並且盼社區醫療群住宿式機構尋找,納入健保給付。

第3、希望政府落實發展以人為本、以家庭為重心、以社區為基礎的綜合性服務,建構完善社區整體照顧,身障者面臨的生命階段轉銜和需求,也能順利銜接,找得到資源也負擔得起費用。

第4、翻轉社會福利思維,從照顧弱勢轉為公共投資。

第5、政府與民間建立夥伴關係而非「夥計關係」,建立公平韌性大社會。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