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擱淺外籍貨輪油污外洩 澎湖岸巡與環保局聯手清除

喀麥隆籍貨輪HAISHOU(海順)17日因主機故障失去動力,漂流後擱淺在澎湖白沙後寮海域,海保署18日上午發現海順輪油污擴散到海岸,油污面積約3000平方公尺,已緊急動員防堵油污。(海保署提供)圖片來源:中央社
喀麥隆籍貨輪HAISHOU(海順)17日因主機故障失去動力,漂流後擱淺在澎湖白沙後寮海域,海保署18日上午發現海順輪油污擴散到海岸,已緊急動員防堵油污,避免殘油污染海域。(海保署提供)圖片來源:中央社

在澎湖後寮海域擱淺的喀麥隆籍「 HAISHOU 」貨輪,今天傳出漏油,岸際潮間帶出現帶狀油污,第 7 岸巡隊與澎湖環保局展開清除,航港局也將協請專業廠商登船評估漏油防堵或抽油,減少漏油擴大。

喀麥隆籍「 HAISHOU 」貨輪故障漂流,昨天在風勢潮流的吹襲下,在澎湖白沙後寮擱淺後棄船,船上包括船長等 9 名緬甸籍船員,由空勤直升機全數吊掛離開,安置在馬公勝國飯店。

昨天喀麥隆籍「 HAISHOU 」貨輪,在海水漲潮之際,又更靠近後寮岸際,今天上午岸巡人員在監控巡察與後寮社區理事長葉文泉發現岸際有濃濃的油污味,岸際潮間帶出現帶狀油污,第 7 七岸巡隊與澎湖環保局立即吸油棉、吸油片及攔油索等進行清除,白沙後寮社區也籠罩著油污味,白沙鄉長宋萬富也到場關心。

航港局今天在完成漏油事件緊急處理的應變會議後,聯絡廠商下午前來,登船了解漏油原因與防堵,同時評估可否利用滿潮時進行拖離或是抽除船艙內 20 噸的油料,以減少漏油擴大。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