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陳柏惟專欄》【老委員回中二,推薦優秀立委林靜儀】之二

https://www.facebook.com/3Q.PehUi/posts/pfbid0fkbgWNmn3U4ZF4YWrJcoDsttbzdPX9sHf8P9vJeB92SMkWg9HxBk2cN8HTdorvm2l
跟林靜儀的緣分要從很早開始說起,2019 還在擔任立委的他就是個仗義執言的女俠,在政論節目上偶爾會跟他同台,看他義正嚴詞的為國家辯護,為政策發聲,同時也擔任政黨許多重要的職位,從兩性平權、醫療福利、公平正義等議題為民喉舌。
到台中後,靜儀委員也時常來霧峰烏日陪我們掃街助選,3Q 當選後,靜儀回到醫院,也持續寫作,診間裡的女人寫到了第二輯,用平和的語氣寫出令人驚訝與不為人知的婦產科工作,講專業、也講心情,很多是身為男生的我沒有想過的事情,當個斜槓的醫師與作家,偶爾再到大學或活動演講,受到社會敬重,或許收入也不致匱乏。
他其實可以不用擔這個責任的。
2021 年 10 月我遭到罷免前夕,在霧峰的記者會,我們邀請靜儀站台,又活生生地把他拉回政治的舞台,我記得那一天他的發言兩眼發光,想替我說話,這是一個辛苦困難的選區,好不容易選上又面臨罷免,似乎大家忘記了這曾經是「「要穿防彈背心才能選舉的選區」,果不其然,立場不同的嗜血媒體又發揮作文能力。
「陳柏惟惹火全台中人?綠營護航喊「這句」 罷免總部聲明嗆:你還有臉嗎」
「林靜儀稱「台中穿防彈背心才能選」 刪 Q 總部:陳柏惟任由貴賓侮辱選區」
事後的補選讓全台灣知道海線檳榔攤有軍火,穿個背心怎麼了嗎?
但是,他又重新回到了最前線,承受立場不同的政治砲火。
有些人覺得一人幫一次,互相沒相欠,但對我來說在中二選區歷經選舉罷免補選的那段期間,靜儀一直都在,他是一個價值明確立場堅定的政治人物,也是個對民眾熱情,對政策冷靜的民意代表,他就是那個能夠面對排山倒海的耳語、攻擊、甚至是強勢的謊言的時候,依然屹立不搖的立法委員。
海線的改變不容易,我們曾經是那個不自由的選區,我們曾經沒那麼勇敢,對抗龐大的壓力,焦慮得罪家族的環境,甚至是被人說沒救了選區,但民主從來不需要救世主,而是一次又一次的用投票堅定的告訴大家,我們要向前走,我們要繼續走,我們沒有要回頭。
「你曾經投給陳柏惟,這是第一個好球,你又投給林靜儀,這是第二顆好球」
這一次,不忘勇敢、守護自由,為自己投出第三個好球,你就是自己家鄉的王牌。
1 月 13 日支持林靜儀。
--
(罷免就算壞球好了,陳柏惟壞壞)
12 月 16 日記得陪壞壞的老委員回鄉推薦林靜儀委員喔。

圖片來源:截自 3Qi.tw 陳柏惟 臉書

原文出自3Qi.tw 陳柏惟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