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蕭美琴以戰貓精神比喻外交手腕 籲勿踐踏台灣尊嚴

民進黨籍副總統候選人蕭美琴(前左2)。圖片來源:中央社
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蕭美琴(中)15日到新北市樹林區出席立委參選人蘇巧慧(左)舉辦的「民煮湯圓 團結台灣」活動,並為蘇巧慧站台助選,號召支持者團結一致,支持民進黨贏得2024大選。圖片來源:中央社

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蕭美琴 15 日赴樹林與在地民眾手作「貓爪湯圓」,她說,戰貓精神就是,你對我好,我會溫暖可愛回應,但若惹我就會伸貓爪,因此,台灣會慷慨善良回應世界,但勿任意踐踏台灣尊嚴。

選戰倒數,同時冬至將至,尋求連任的民進黨立委蘇巧慧下午在新北市樹林地區舉辦「民煮湯圓團結台灣」活動,蕭美琴受邀出席,除了一起與在地民眾搓湯圓外,由於蕭美琴為「貓派」,現場一起特製「貓爪湯圓」,象徵明年總統大選「抓住勝利」。

蕭美琴致詞時先肯定蘇巧慧對於地方農業、中小企業、文化教育工作推動的表現,也感謝地方里長永遠站在第一線照顧地方鄉親。蕭美琴強調,台灣政治就是一代接一代的接棒,讓優秀的人才能夠一步步走下去,因此呼籲民眾大力支持蘇巧慧。

針對區域情勢,蕭美琴提到,有些人認為外交離民眾很遠,但外交代表安全、經濟及台灣的尊嚴,這三點也是總統蔡英文當時派她前往美國擔任代表的工作。在安全方面,由於面臨複雜的外在環境,台灣要做的事情就是強化國防及安全,其中最重要的就是「交朋友」。

蕭美琴提到,如果一個社區內有鄰居怒點很低,不管是你交朋友或總統出訪都會生氣,甚至她在美國跟他國大使推廣台灣美食也生氣,因此面對怒點這麼低的鄰居不得不防範,必須壯大自己、擁有實力才不會被欺負,而台灣人平常待人良善、熱心助人,哪裡有災難台灣人都願意站在第一線捐款、幫忙。

蕭美琴指出,這也是為什麼當台灣採購不到疫苗時,美國、日本、立陶宛、捷克及波蘭等國願意免費援助台灣疫苗,甚至美國總統拜登在與韓國、日本、 G7 、北約開會時,都會強調「台灣海峽的安全與和平,是世界繁榮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蕭美琴也提到,美國信任蔡總統的原因是蔡總統穩定且穩健,蔡總統理解鄰居怒點很低,但台灣不會沒事去挑釁,同時遇到壓力也不會低頭。蕭美琴強調,「戰貓精神」就是「你對我好,我會溫暖可愛的當你朋友;但你不要惹我,踐踏我就會伸出貓爪,因為我們不是好欺負的」,因此誰對台灣好,台灣就會慷慨善良的回應世界,但也不要任意踐踏台灣尊嚴。

蕭美琴最後強調,他與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這一組絕對不會讓台灣人漏氣,就是要拚台灣人的面子,因此呼籲民眾票投賴清德,並支持蘇巧慧。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