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緝獲毒品私菸豐碩 陳揆感謝海巡捍衛國民健康

圖片來源:中央社

海洋委員會海巡署今天在基隆展示破獲走私案年度成果,共查獲 4039 公斤毒品、 60 萬公斤農漁畜產品、 736 萬包私菸。行政院長陳建仁到場慰勞,感謝海巡人員捍衛國民健康。

海巡署下午在海巡署艦隊分署基隆海巡隊召開「 112 年海巡署查獲走私毒品暨私菸香菇案件記者會」,對外發布今年度查緝成果。

海巡署表示,在查緝成果中較重大是基隆查緝隊今年於國道破獲毒販運毒車輛載運第三級毒品愷他命 858 公斤;台南查緝隊等單位也於獅子山共和國籍「隆旺 10 號」油輪密艙及油輪泊靠的造船廠內,查獲未稅香菸 148 萬餘包與走私香菇 70 公噸。

基隆地方檢察署補充,基隆查緝隊接獲情資,有毒梟將愷他命毒品自東南亞以漁船接駁走私方式運輸入台,經報請基隆地檢署主任檢察官陳照世組成專案小組,鎖定可疑貨車後,指揮警方於今年7月 24 日在國道1號與台 62 線大華系統交流道附近,攔截運毒貨車,起出總重約 858 公斤的第三級毒品愷他命,避免流入市面,同時逮捕林姓男子貨車司機。

基隆地方檢察署指出,專案小組持續溯源,層層向上突破,先後於今年8月、 10 月與 11 月分別查獲在台參與運毒人員的共犯潘姓男子、張姓男子與黃姓主嫌;林、潘、張與黃男共4人在偵查期間都已遭收押禁見。

陳建仁致詞時說,今天記者會看到海巡署豐碩的查緝成果,不僅成功攔阻毒品從國外走私入境,也阻斷未經報關的香菸及不得進口的中國香菇流入市面。這些走私物品除了嚴重影響社會治安及國家稅收之外,未經檢驗把關的走私香菸與香菇,如含有超標有害化學物質,更會嚴重危害國人健康。

他表示,在相關案件中,查緝單位從頭溯源、刨根查獲很不容易,十分了不起,犯罪集團有很多巧妙安排,但「他們再聰明,我們比他們更聰明;他們再厲害,我們比他們更厲害」。

陳建仁表示,海巡工作堅守在國境最前線,除了進行港口邊境防疫工作、非洲豬瘟的防堵與查緝,以及遏止各種非法農漁畜及香菸等走私犯罪外,更積極強力查緝毒品、阻斷毒品源頭,避免毒品流入市面危害人民,值得肯定。

他表示,政府相當重視毒品防制工作,對毒品永遠抱持「零容忍」態度,絕不容許毒品危害國人。在檢察、警察、調查、憲兵、海巡與關務等6大緝毒系統積極合作推動「新世代反毒策略2.0」下,政府已繳交出亮麗的反毒成績單。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