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不滿遭對手抹黑 吳崢提告 張智倫稱不知情

民進黨新北市立委參選人吳崢(左2)12日與政治評論員李正皓(左3)等人赴新北地檢署按鈴申告,控告國民黨立委參選人張智倫等人涉犯公然侮辱、加重誹謗及違反公職人員選罷法意圖使人不當選而散布謠言等罪。(吳崢競總提供)圖片來源:中央社

民進黨立委參選人吳崢今天和李正皓前往新北地檢署按鈴申告,控國民黨立委參選人張智倫及相關人士共3 人涉黑函攻擊;張智倫總部回應,對手所提指控,張智倫並不知情。

吳崢、政治評論員李正皓今天上午偕律師到新北地檢署,代表他們及民進黨不分區立委參選人王義川,提告張智倫、張智倫競選團隊總幹事張國炎、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中和區競選總幹事謝森儒等 3 人,涉犯公然侮辱、加重誹謗及違反公職人員選罷法意圖使人不當選而散佈謠言等罪。

吳崢表示,張國炎於中和多個百人群組散布內含對吳崢、王義川、李正浩的不實文宣影片,而謝森儒於張智倫鄰里說明會中提到「民進黨提名有性騷前科者來選中和」,完全是子虛烏有的惡意造謠,已對選情造成嚴重傷害。

吳崢說,張國炎、謝森儒為侯友宜、張智倫團隊核心幹部、輔選要角,張智倫涉縱容、指使違法造謠行為,為意圖使人不當選的共同正犯。希望司法能夠儘速調查,將犯罪行為人繩之以法,從重處置;李正皓並對張智倫提出民事損害名譽求償新台幣 149 萬 9999 元。

律師蔡正皓表示,被告不實黑函行為,有明顯惡意,也逾越公平選舉的原則,更透過無遠弗屆的網路媒介傳播,恐造成不可回復的傷害,不符合憲法言論自由保障範圍。行為已經觸犯公職人員選罷法、刑法,提告希望還給吳崢等人清白及導正選風。

張智倫競選總部回應表示,關於對手所提指控,張智倫本人並不知情。相關爭議一切依照司法處理,期盼司法可以還人民一個清白。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