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越共總書記見習近平 稱兩國兩黨關係邁向新台階

中國共產黨總書記習近平12日在河內與越共總書記阮富仲會談時表示,他願與阮富仲一起宣布中越兩黨、兩國關係新定位,在深化「中越全面戰略合作夥伴關係」基礎上,攜手構建具有戰略意義的「中越命運共同體」。圖片來源:中央社
越共總書記阮富仲(右2)12日在越共中央總部與到訪的中國共產黨總書記習近平會談時表示,習近平這次到訪將成為推動越中兩國、兩黨關係邁向新台階的歷史新里程碑。圖片來源:中央社

越共總書記阮富仲今天在與中國共產黨總書記習近平會談時表示,習近平這次到訪將成為推動越中兩國、兩黨關係邁向新台階的歷史新里程碑,這符合兩國人民的願望和共同利益。

中國共產黨總書記、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今起到訪越南兩天,今天傍晚並在越共中央總部與阮富仲( Nguyen Phu Trong )舉行會談,這也是習近平自擔任中國共產黨總書記、中國國家主席以來第 3 次訪問越南,前兩次分別是 2015 年與 2017 年。

阮富仲表示,習近平這次到訪適逢越中兩國慶祝建立「全面戰略合作夥伴關係」 15 週年,也就是自 2008 年至 2023 年。兩國關係近年來取得許多重要、深刻、全面的發展。

他認為,這是習近平第 3 次以中國黨和國家領導人的身分訪問越南,凸顯習近平對越南的特殊感情、支持和遠大願景,符合越中兩國友好傳統、雙方關係當前程度和未來的良好前景。

阮富仲說,相信習近平此行對越南的訪問將圓滿成功,成為推動越中兩國、兩黨關係邁向新台階的歷史新里程碑,符合兩國人民的願望和共同利益,致力於地區與世界的和平、合作與發展。

習近平一開始先暱稱阮富仲「老朋友」、「好朋友」,接著表示這是自己時隔 6 年再到河內。他說,這些年來,越南政局保持穩定,經濟持續快速發展,人民生活水準不斷改善,綜合國力和國際地位顯著提高。

習近平指出,中方始終把越南視為周邊外交的優先方向。他願與阮富仲一起宣布中越兩黨、兩國關係新定位,在深化「中越全面戰略合作夥伴關係」基礎上,攜手構建具有戰略意義的「中越命運共同體」。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