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拚國會過半 蕭美琴:台灣不能浪費在朝野對抗

民進黨副總統參選人蕭美琴。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民進黨副總統參選人蕭美琴今天赴新北市,拉抬立委參選人曾柏瑜、吳琪銘。蕭美琴說,她經歷過扁政府朝小野大情況,民進黨國會要拚過半,因為台灣要一直往前進步,沒時間浪費在朝野對抗。

蕭美琴今天挺進新北市深藍選區的新店,陪同民進黨立委參選人曾柏瑜參訪在地景點碧潭吊橋。

蕭美琴稱讚曾柏瑜是熱情、有理想的年輕人,參與太陽花學運,並極力提升年輕人的媒體識讀,對抗各式各樣的認知作戰,是很多年輕人的榜樣,也是台灣發展社會安全、國家安全重要的一股力量。

她說,曾柏瑜的競爭對手在地方力量盤根錯結數十年,這是一場非常艱困選戰,希望大家協助曾柏瑜順利進入立法院,為更多年輕人打拚。

晚間,蕭美琴趕赴新北土城,出席吳琪銘婦女後援會成立活動。吳琪銘提到,自己的民調與對手呈現拉鋸戰,在誤差範圍,希望大家幫忙拉票、顧票、衝票。

蕭美琴用台語致詞,跟在地鄉親「搏感情」。她並說,在駐美代表任內,簽定美台 21 世紀貿易倡議首批協定,台灣正爭取台美避免雙重課稅,現在剩最後一里路。

蕭美琴指出,民進黨政府要讓台灣與全世界做朋友、做生意,有更多機會,國民黨只是一天到晚在講九二共識,「我們是要做世界的台灣,美德贏台灣,不是只有美德要贏,是台灣要贏、台灣要壯大」。

她說,蔡英文路線被全世界肯定、按讚、信任,現在檯面上 3 組參選人,賴蕭配這組可以傳承蔡英文這條被全世界信任支持的路線,「我們這組到國外,不會讓台灣人漏氣啦!我們這組也很務實」。

蕭美琴說,早上抽籤她抽到2號,「美德雙全、穩健向前」;一般有喜事時,大家會用台語講「雙雙對對、萬年富貴」,選舉就是台灣喜事、台灣民主的力量,賴蕭配這組若能順利當選,在立法院需要最勇的團隊,希望大家讓國會順利過半。

曾經歷過扁執政時朝小野大狀況,蕭美琴表示,土城現在選情膠著,拜託大家讓吳琪銘高票當選,讓國會有穩定進步力量,未來可以做事情,台灣要一直往前進步,沒時間浪費在朝野對抗。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