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移民節表揚優秀新住民 林右昌出席肯定對台貢獻

圖片來源:中央社

內政部移民署今天舉辦移民節慶祝活動,除有多元文化表演及體驗攤位,會中並表揚多名優秀新住民,內政部長林右昌出席表示,感謝他們對台灣的貢獻,並帶來源源不絕新力量。

「移民心力亮 閃耀中台灣」移民節慶祝活動,今天在台中國立自然學博物館前廣場舉辦,除有多元文化表演、親子闖關、童玩手作等體驗攤位,會中並表揚優秀新住民,林右昌、台中市政府民政局長吳世瑋等人皆出席。

林右昌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 12 月 18 日是國際移民日、內政部也訂定移民節,移民署今天也舉辦移民節活動慶祝,台灣最美麗的風景是人,現在是地球村,也吸引很多新住民與優秀人才來到台灣,透過活動讓大家齊聚一堂。

林右昌指出,今天活動也表揚許多優秀新住民,他們對台灣基礎建設、科技經濟發展、長者照顧服務及文化生活等各層面,都有非常重要貢獻,也豐富台灣社會的族群面容,感謝他們成就當前台灣社會榮景與獨特風貌,並帶來源源不絕新力量。

內政部表示,今天活動表揚持續關心環境議題,並以「小島大歌」入圍金曲獎最佳原住民語專輯的柯二聽,以及成功研發出「水塔式尿壺」,降低被照顧者半夜如廁風險的咪雅等 10 名新住民及移工,感謝他們對台灣這片土地的付出及卓越貢獻。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