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賴清德:賴蕭配堅定走台灣路 其他2組接受一中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前左2)與副總統參選人蕭美琴(前左)10日南下高雄市,為尋求連任的黨籍立委參選人李昆澤(前右2)站台,眾人振臂呼口號,營造團結氣勢。圖片來源:中央社

民進黨正副總統參選人賴清德與蕭美琴今天在高雄為黨籍立委參選人站台。賴清德說,3組正副總統參選人,只有賴蕭配堅定走台灣的路,其他支持九二共識或兩岸一家親,都是接受一中原則。

賴清德和蕭美琴今天上午為爭取連任的民進黨立委賴瑞隆、李昆澤站台助講,賴清德致詞表示,今天是國際人權日,也是美麗島事件 44 週年日, 44 年前一群追求自由民主的前輩犧牲奉獻,讓台灣揮別專制黑暗,走向民主開放。

賴清德說,如今面對中國打壓,希望能再次團結守護民主,他和蕭美琴會義不容辭站在第一線,帶領台灣走向世界。他並指出,3組正副總統參選人,只有賴蕭配堅定走台灣的路,其他2組支持九二共識或兩岸一家親,都是接受一中原則。

賴清德並以香港為例指出,香港走入中國失去全世界,且民主被破壞、自由不存在、經濟也受影響,金融中心地位成為歷史,如今台灣股市已贏過香港恆生指數,這就是證據。台灣絕不能接受在野黨的主張,步入香港後塵。

賴清德強調,台灣在總統蔡英文領導下,走出對台灣有利路線,絕對不能走回頭路,要繼續向前走,堅定守護台灣主權。他並稱讚賴瑞隆和李昆澤致力為高雄爭取建設,是表現很好的優秀立委,希望高雄鄉親繼續支持、栽培2人。

蕭美琴致詞說,賴蕭配最有經驗、歷練最完整,最能穩健帶領台灣繼續守護民主,「我們這組會讓台灣人有面子,遇到困難抬頭挺胸,走路有風、接軌國際」。

賴清德和蕭美琴下午將接著為同樣爭取連任的民進黨立委邱議瑩、許智傑等人站台,蕭美琴還將與民進黨高雄市立委參選人李柏毅、黃捷至大魯閣楠梓館揮棒,誓言守下高雄關鍵席次。

國民黨今天則由台北市長蔣萬安、副市長李四川,在高雄為黨籍高雄市立委參選人李明璇、鍾易仲、陳美雅、黃柏霖、李眉蓁等人站台,藍綠隔空拚場。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