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蔡英文:若讓藍贏總統又國會過半 台會失去平衡力量

圖片來源: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今天赴新北市為立委輔選時表示,她的團隊從不卑躬屈膝,而是抬頭挺胸讓世界上架台灣;現在國民黨有 14 個執政縣市,若讓國民黨贏了總統又國會過半,台灣會失去平衡力量,還會被架空。

選舉倒數 34 天,蔡總統上午出席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立委參選人何博文八里聯合競總成立大會。

蔡總統感謝選民 2 次總統大選讓她高票當選、國會過半,她細數任內政績表示,國會支持她一連串軍事改革,展現台灣自我防衛決心,全世界國家也因此有共識要保護台灣。

她說,台海要和平穩定,沒有一方可以片面手段改變現狀,維持和平穩定的現狀是全世界共識;台灣人展現自我防衛決心,下階段領導者也要有同樣決心能力帶領人民。

蔡總統說, 2024 年的總統選舉最佳人選就是賴蕭配;賴清德經歷完整,最適合做下任總統,蕭美琴擔任駐美代表時,被美國主流媒體說是華盛頓最有影響力大使之一,蕭美琴不卑不亢面對全世界外交官,不卑不亢處理各項與美國問題,獲得尊敬。

蔡總統強調,台灣是全世界供應鏈最關鍵所在,沒有台灣的半導體,全世界產業要停產一半;台灣周邊水域是國際貿易上最重要航道,如果這邊發生問題,全世界經貿會癱掉一大部分,必須要讓台灣繼續成為國際關鍵角色。

她說,台灣民主機制讓任何政黨不會一黨獨大,人民最大;很多人質疑台灣與美國關係,但台美貿易是有史以來最緊密時刻,今年台美簽了 21 世紀貿易倡議首批協定,這是 40 幾年來台美最完整貿易協定,連美國貿易代表都說是重大進展,很遺憾在野黨為選舉利益,抹煞第一線外交人員經貿人員努力,也抹煞世界對台灣信任肯定。

蔡總統強調,民進黨與在野黨不一樣,她的團隊從不卑躬屈膝,而是自信沉穩、抬頭挺胸、昂首闊步走向世界,讓世界上架台灣,讓台灣人在世界上光榮驕傲。

她說,在野黨要下架民進黨,她想不通這道理,「我們問在野黨說他們要上架什麼?他們竟然說要重開服貿、開放勞工來台灣工作」,這會衝擊台灣人就業機會。

蔡總統說,在野黨還會上架帶有一國兩制陰影的九二共識,現在國民黨有 14 個執政縣市,如果讓在野黨贏了總統又國會過半,他們主張會一一實現,台灣會失去平衡力量,就沒有辦法繼續上架台灣,還會被架空。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