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美國務院透過緊急軍售 向以色列銷售坦克彈藥

圖為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圖片來源:國務卿布林肯推特twitter.com/SecBlinken

美國國務院今天證實,已透過緊急軍售程序,向以色列出售近1萬 4000 發坦克彈藥。

法新社報導,國務院表示,昨天已通知國會,出售了 1 萬 3981 發 120 毫米戰車高爆彈藥及相關設備,總價為1. 065 億美元。

國務院表示,國務卿布林肯( Antony Blinken )確定「存在緊急情況,需要立即向以色列政府出售武器」,因此決定繞過國會審查正常程序。

聲明指出,此次出售的美國陸軍庫存彈藥將被以國用來「威懾地區威脅並加強國土防禦」,且「不會改變該地區的基本軍事平衡」。

本次小規模軍售適逢以哈戰爭相關的激烈政治辯論。共和黨拒絕支持拜登政府對以色列和烏克蘭的新一輪援助開支,民主黨則在對巴勒斯坦平民使用美國武器的問題上意見分歧。

本月 6 日,共和黨籍聯邦參議員擋下白宮主要為烏克蘭與以色列提出的 1060 億美元緊急援助要求。由於包裹方案排除他們要求的移民改革措施,共和黨保守派不願讓法案順利通過。

這項包裹方案將包括約 600 億美元經費,協助烏克蘭在寒冷的冬季持續向俄羅斯施壓,以及向以色列提供的約 100 億美元,以應對與巴勒斯坦武裝團體「哈瑪斯」( Hamas )的衝突,還有一些對台灣的援助經費。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