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促進台日地方交流 外交部頒獎日議員藤田和秀

日本全國日台議員友好協議會會長藤田和秀(左)8日在駐日代表處從駐日代表謝長廷(右)手中接下「外交之友貢獻獎」證書。他說,安倍晉三在首相任內勉勵協議會要珍惜台灣這個日本的老朋友。圖片來源:中央社
駐日代表謝長廷(右)8日在駐日代表處代表外交部頒發「外交之友貢獻獎」證書給日本全國日台議員友好協議會會長藤田和秀(左),感謝他自2015年以來每年協助舉辦台日交流高峰會。圖片來源:中央社

駐日代表謝長廷昨天在駐日代表處代表外交部頒發「外交之友貢獻獎」證書與徽章給日本全國日台議員友好協議會會長藤田和秀,感謝他自 2015 年以來每年協助舉辦台日交流高峰會。

藤田和秀是名古屋市議員、前名古屋市議長,擔任全國日台議員友好協議會會長一職即將邁入第 10 年。

謝長廷表示,自 2015 年以來每年舉辦台日交流高峰會。第 9 屆台日交流高峰會上個月 18 日在日本宮城縣仙台市舉辦,明年第 10 屆舉辦地預定在台南市,將是繼高雄市後,第 2 度在台灣舉辦。

謝長廷說,如果沒有藤田率領的日本全國日台議員友好協議會的支持,台日交流高峰會無法圓滿舉辦。外交部為表達對藤田的謝意和敬意,頒贈外交之友貢獻獎證書給藤田,感謝藤田對台日的地方議員交流、城市交流貢獻卓著。

藤田表示,曾在前首相安倍晉三任內拜訪首相寓所。當他告訴安倍自己擔任全國台日議員協議會會長一職時,安倍說,台灣是日本很早結交、情誼最好的老朋友,雖因國家各有其情況,但日本一定要永遠珍惜台灣這個老朋友;並且勉勵說,協議會今後應該與全國同伴為台日友誼的培育付出心力。

藤田表示,去年 3 月在東京再度見到安倍時,安倍又說了相同的話。原本他期待安倍卸任首相職務後能更自由地參加各種活動,未料去年 7 月發生不幸(遇刺身亡)。

他說,8 日接受謝長廷在他胸前別上外交之友貢獻獎徽章,他雖無法每天別著這徽章,但心情上會覺得是烙印在心中,會將安倍鼓勵話語傳達給更多日台交流的相關人士知曉,實踐安倍的心意。

會後,藤田受訪時表示,全國日台議員友好協議會會員逾 2000 人,有些自治體(都道府縣市町村)尚未加入,會廣邀加入,希望讓會員增至 3000 、 4000 人,目標是實現日本與台灣建立正常的邦交。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