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訪夙敵希臘 艾爾段:願意解決所有爭端

土耳其總統艾爾段。資料照。圖攝於5月26日。圖片來源:中央社

到訪希臘的土耳其總統艾爾段( Recep Tayyip Erdogan )今天在雅典表示,安卡拉願意解決與夙敵希臘之間所有懸而未決的爭端。

法新社報導,艾爾段與希臘總理米佐塔基斯( Kyriakos Mitsotakis )一起出席記者會時說:「我們之間沒有無法解決的問題。」他並表示,希望「讓愛琴海變成和平和合作之海」。

移民、愛琴海能源探勘和領土主權問題為主的爭端導致兩國關係長期緊張,這是艾爾段自從 2017 年以來首度到訪雅典。

米佐塔基斯在聯合聲明中承認雙邊關係過去「受到危險威脅」,但是現在邁上「較平靜道路」。

他說:「我感到運用這個機會讓兩國並肩而行的歷史義務,猶如我們的邊境彼此相連那樣。」

他宣布,歐洲聯盟已經同意希臘授予土耳其公民前往多座愛琴海島嶼的7天觀光簽證。

希臘和土耳其也簽署友誼宣言,並將致力於讓雙邊年貿易額倍增至 100 億美元(新台幣 3144 億元)。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