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黃國昌再批賴老家違建 賴競總:錯誤訊息誤導大眾

圖片來源:中央社

民眾黨不分區立委參選人黃國昌今天批評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老家是違建,對於民進黨質疑他當立委時並未協助解決問題,黃國昌說,當立委時不知賴清德曾在礦業用地上蓋建物、從沒接過陳情,呼籲民進黨不要移轉焦點。

賴清德競總發言人郭雅慧表示,藍白兩黨不斷以錯誤訊息試圖誤導社會大眾,這不是一般都市中的違建,也沒有竊佔國土,而是普遍存在於礦區的合法房舍。賴清德已多次回應,強調該繳的稅都有繳,也一定尊重新北市政府依法核定的程序。

黃國昌、立委參選人李有宜下午在新莊競選總部召開記者會,質疑賴清德萬里老家是違建。

黃國昌今天秀出空照圖,呈現地圖上建物從無到有的過程,批評賴清德擔任立委期間涉及財產申報不實。

媒體詢問,民進黨質疑黃國昌曾是該選區所選出的立委,卻沒有協助在地解決相關問題,對此黃國昌表示,他當立委時並不知道賴清德 2002 年至 2003 年時在礦業用地上蓋建物,從沒接過這類陳情。

他說,呼籲民進黨誠實面對問題,不要再用媒體優勢、移轉焦點迴避問題,「不要再說謊」。

對此,郭雅慧指出,從原始戶籍資料看出,民國 47 年2月 15 號起,賴清德的祖父賴萬發,就住進當時的中福里5鄰柒戶,歷經多次整編及分割,也因為年久失修,漏水嚴重,無法居住,賴清德母親進行整修。賴清德在這裡出生,母親也在這個房子辭世。

郭雅慧指出,目前全國均已停止採礦,過去礦區建物在礦權被廢止後,政府未能即時將分區進行更正,造成民眾喪失合法房屋權益,為顧及因礦業權廢止所衍生的土地及民眾權益問題,期盼能為這些弱勢礦工後代解決。包括非都市土地變更編定及國土計畫來啟動相關盤點及輔導等措施。

郭雅慧質疑,身為民意代表,尤其黃國昌甚至曾是該選區所選出的立法委員,沒有協助在地解決問題,不去理解詳細法理脈絡,為區域內弱勢民眾解決問題,卻為了個人的選舉利益,惡意用片面資訊,操作風向且不實指控,實在令人遺憾。

黃國昌加入民眾黨並列為不分區立委,受到關注,他稍早公布與民眾黨主席柯文哲的會談記錄,內容觸及合作原則價值;媒體詢問,是否擔心「無法做自己」,黃國昌回應,他與柯文哲都希望讓年輕人看到未來,「怎麼會被綁住」。

黃國昌表示,他曾問柯文哲,「如果不贊成你講的話,我可以公開噴你嗎?他說沒問題」,這代表政治人物是獨立個體,在求同存異過程中,可以表達看法。

對於柯文哲曾稱內心本質是「深綠」、外交路線將依循總統蔡英文,黃國昌說,並不在意柯文哲內心什麼顏色,而是在意是否能正視年輕世代遇到的問題,賴清德、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和柯文哲「都是中華民國」,所有人都生活在這塊土地,不要以意識形態撕裂社會,「不要你自己是親中愛台,別人就是親中舔共」。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