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農藝女孩專欄》投票為什麼會跟山林保育、水土保持、生命財產有關係?

圖片來源:截自農藝女孩看世界臉書

我們之前有聊到,張廖萬堅跟山林復育協會,多年來在台中大肚山復育原始森林,已經種下了九千多棵樹苗,大約二十年後有望回復森林原貌。

投一屆民代,造福百年樹人,是相當理想的情況。偏偏某些地方,到底是投票投給種樹的,還是投票投給砍樹的?這麼簡單的問題,總有人會答錯。

投票為什麼會跟山林保育、水土保持、生命財產有關係?

他在山頭蓋違建,你在山下土石流,年年颱風來,年年土石流,都已經這樣了這樣還不夠慘嗎?

國有地為什麼是國有地?通常山區的國有地都是森林,使用目的大多是保育水土,不宜隨意開發。

而馬文君被踢爆在埔里山區蓋了豪華歐式大莊園,而且還是在國有地上的違建,國有財產署為什麼敢把土地租給他這麼多年也不敢收回?馬文君在埔里究竟權力有多大?

馬文君是南投第一選區的民代,第一選區包含了包括埔里鎮、草屯鎮、中寮鄉、魚池鄉、國姓鄉、仁愛鄉加起來總共 18 萬個選民。

馬文君二十幾年來長年連任,代表這 18 萬人認同的價值觀,是佔用國有地,蓋豪華違建,破壞山坡地水土保持,讓颱風來的時候大家一起土石流,是這樣嗎?

馬文君為何可以在埔里作威作福這麼久?他從 1998 年,也就是 25 年前就是埔里鎮長,連任三屆鎮長快要十年,埔里本來就是他地盤,蓋個歐式莊園很嚴重嗎?1998-2023 將近 25 年的時間,馬文君早就已經是埔里王了,這 25 年來,埔里鎮公所會不知道他有這麼大間的違建嗎?南投縣政府會不知道嗎?不敢查報不敢拆,為什麼?

南投縣政府把責任推給基層小公務員,說是公所不敢查報,我就問南投縣政府,水土保持裁罰權責是不是在縣府?如果縣府要護航,請問埔里鎮公所有誰敢查報馬文君?查報了以後該員的考績要被怎麼打?基層壓力有多大?這才真的是官官相護,逼死基層事務官!有做過山坡地違規查報就知道埔里鎮公所承辦的壓力有多大,這根本不是一個基層小公務員能決定的事情!縣府農業局、政風、都是我的人,你拿什麼跟我鬥?

政府對山坡地的水保監測都用衛星探照,不但嚴密且無所遁形,一般人在山上就算搭一個鐵皮小倉庫,都會馬上被查報違建、馬上被裁罰,為什麼馬文君 25 年來歐式莊園蓋這麼大間,不用罰也不用拆?這不是特權什麼是特權?

每年颱風,土石流最嚴重的都是這個選區,你以為是為什麼?

國民黨在南投長期執政,馬文君當然是權貴啊,從公所到縣府誰敢動他?這才叫一手遮天,南投人今年繼續投給他,繼續支持黨國權貴破壞山坡地水土保持,這就是南投人選擇的價值觀嗎?

他在山上蓋違建,你在山下土石流,爽到他甘苦到你,別再投給馬文君,南投鄉親快醒醒。

圖片來源:截自農藝女孩看世界臉書

原文出自農藝女孩看世界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