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灣基進專欄》馬文君的豪宅是從農地變成莊園的

國民黨籍立委馬文君(前中)被控涉犯刑法外患章節的洩密罪,17日以被告身分赴高檢署出庭。 圖片來源:中央社

國民黨籍立委參選人馬文君,日前被周刊爆出,將國有農地變成自家的豪華森林莊園,台灣基進不分區立委候選人楊佩樺下午前往南投埔里馬家莊園進行訪查追問:

楊佩樺x台灣基進

馬文君的豪宅是從農地變莊園的狀況,在 1994 年前就存在,也就是所謂的既存違建。(啊就是違建啊)
馬文君說她有補建照,為什麼昨晚怎麼查都查不到建號呢?(害我失眠)如果不是違建,請馬文君提供建號吧。
身為多年立委的馬文君難道不知道什麼是《農業發展條例》的「農業用地興建農舍辦法」?
這塊農地上面長的建築物是自住的豪宅,也不是農舍,也沒有其他的農業生產行為,而且興建農舍的民眾應是農民。
再來,這是跟國產署租的,租金有夠便宜,一個月不到七千元。一個民意代表租用國有地蓋豪宅,一住就是幾十年,就算是繼承上一代的,難道馬文君自己不懂法嗎?
一個立法委員,有錢有勢又有權,卻持續以低廉價格長期向國產署承租該地、住在農業區的違建,合理嗎?
南投縣政府還好意思回應說這是國有地,是中央的事,認定是否違建是地方政府的職責哦,這根本是刻意在包庇同黨人士!請國民黨許淑華縣長不要再包庇馬文君了!

立委馬文君。(中央社檔案照片)

原文出自台灣基進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