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印度藏傳佛寺籲施壓中國 釋放班禪喇嘛

印度札什倫布寺住持熹嘉仁波切(後排左5)5日呼籲印度政府與民眾一同向中國政府施壓,釋放已失蹤28年的第11世班禪喇嘛。圖片來源:中央社

印度札什倫布寺呼籲印度政府與民眾一同向中國政府施壓,釋放已失蹤 28 年的第 11 世班禪喇嘛。

印度札什倫布寺今晚在新德里的憲法俱樂部舉辦活動,盼喚起外界對班禪喇嘛失蹤的關注,多名印度國會議員也參加了這場活動。

住持熹嘉仁波切( Zeekgyab Rinpoche )說:「今天,我請求諸位協助爭取第 11 世班禪喇嘛的立即獲釋,以及解決在西藏藏人的困境。」

他呼籲印度國會議員發出聯合聲明,對第 11 世班禪喇嘛的「強迫失蹤」表達關切,也希望印度國會譴責北京干預轉世靈童認定事務。

熹嘉仁波切並期盼印度國會支持達賴喇嘛實現訪問西藏的願望,以及透過對話及「中間道路」理念解決西藏問題的倡議。

印度札什倫布寺位於卡納塔卡省( Karnataka )拜拉庫普區( Bylakuppe ),由流亡藏人於 1972 年興建。

另一方面,在西藏的札什倫布寺位於日喀則市( Shigatse ),興建於 1447 年,自4世班禪喇嘛之後,一直是歷代班禪喇嘛駐錫之地。

西藏流亡政府最高行政領導人邊巴次仁( Penpa Tsering )在今晚的活動上說,中國政府私自指定班禪喇嘛的作法是「戰術錯誤」,致使藏人只視班禪喇嘛為政治性的領導人,而不承認他的轉世靈童地位。

印度上議院議員蘇吉.庫瑪( Sujeet Kumar )譴責中國對西藏進行文化滅絕,並承諾將向印度國會與政府傳達流亡藏人的心聲。

藏傳佛教第 11 世班禪喇嘛,俗名更登確吉尼瑪,生於 1989 年 4 月 25 日。他在 1995 年5月 14 日被達賴喇嘛指定為 11 世班禪喇嘛,但 3 天後就聯同家人被中國官方帶走,至今音訊全無。

北京當局於 1995 年 11 月 29 日另行指定堅贊諾布為 11 世班禪喇嘛,並於同年 12 月8日正式接受官方頒授金冊。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