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日本高千穗町率團訪花蓮市 促兩地觀光交流

花蓮市近年致力城市外交成果豐碩,姊妹市日本宮崎縣高千穗町訪團5日到花蓮參訪,受到花蓮市長魏嘉彥(前右)及市公所人員熱烈歡迎。(花蓮市公所提供)圖片來源:中央社
花蓮市與日本宮崎縣高千穗町2019年締盟姊妹市,高千穗町一行人5日參訪花蓮,並與花蓮市長魏嘉彥(中,藍衣者)一同到2020年在北濱公園為締盟姊妹市1週年設置的「同舟共渡-遇見契合ing」裝置藝術品參觀。(花蓮市公所提供)圖片來源:中央社

花蓮市致力城市外交,今天姊妹市日本宮崎縣高千穗町長甲斐宗之、議長坂本弘明等 13 人到花蓮參訪,花蓮市長魏嘉彥盼透過日方的觀光踩線,帶動花蓮觀光產業發展。

高千穗町訪團一行人先到太魯閣峽谷、七星潭等地遊覽,再拜訪花蓮市公所,隨後與魏嘉彥一同前往 2020 年在北濱公園為締盟姊妹市 1 週年設置的「同舟共渡-遇見契合 ing 」裝置藝術品參觀、拍照留念,這是 COVID-19 (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後、魏嘉彥接任市長以來,雙方首次會面。

魏嘉彥表示,高千穗町是日本的信仰中心,也是神話的發源地,最著名的旅遊景點高千穗峽及天岩戶神社吸引許多觀光客造訪。甲斐宗之曾到花蓮參加原住民祭典活動,體驗文化及舞蹈,而花蓮市公所舉辦的太平洋縱谷馬拉松,希望能邀請高千穗的選手前來參賽。

日本姊妹市宮崎縣高千穗町5日率團到花蓮參訪,花蓮市長魏嘉彥(左)致贈伴手禮給高千穗友好親善協會長佐藤哲章(右)、町長甲斐宗之(左2)、議長坂本弘明(右2)。(花蓮市公所提供)圖片來源:中央社

魏嘉彥說,希望能吸引高千穗的民眾認識花蓮的美好,帶動城市間觀光旅遊發展,進而在體育、教育及文化、藝術等方面交流,提升雙方在國際的能見度。

甲斐宗之表示,自 2019 年締盟姊妹市,兩地之間不斷積累深厚情誼,感謝在疫情期間,花蓮市遠從千里寄來的自製 300 個防護罩與 2100 份的手工清潔皂,溫暖了高千穗町民眾的心。

高千穗友好親善協會長佐藤哲章表示,協會成立 33 年,但與台灣的往來早在 40 年前就開始了。當時高千穗町醫生不多,邀請台灣 5、6 名醫生和牙醫協助醫療服務,更有許多高千穗町的人民受邀來到台灣參加婚禮,之後逐步交流讓彼此情誼發展至今,期待往後能持續透過民間活動深化交流。

花蓮市公所指出,花蓮市是高千穗町在國外的第 1 個締盟姊妹城市,兩地於 2005 年結盟友好城市,並在 2019 年正式締盟為姊妹市。隔年花蓮市公所在北濱公園以藝術裝置慶祝締盟 1 週年慶;高千穗町在締盟 3 週年時也特地選在神話之鄉高千穗峽,打造一座造型為地球儀的紀念碑,象徵與花蓮友誼無距離。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