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許銘春:增加移工來源國是共識 解決產業缺工

勞動部5日舉行國家人才發展獎頒獎典禮,部長許銘春(中)會前接受媒體聯訪時,再度駁斥網傳要引進10萬名印度移工一事。圖片來源:中央社

有民間團體對台灣要與印度簽署勞務合作備忘錄( MOU )感到反彈,勞動部長許銘春今天強調,簽署 MOU 時間未定,增加新移工來源國是社會共識、避免依賴單一來源國。

勞動部今天舉行國家人才發展獎頒獎典禮,許銘春今天在會前接受媒體聯訪,再度駁斥網傳要引進 10 萬名印度移工一事。

許銘春表示,開放引進印度移工,其實是為了新增移工來源國,盼能解決產業缺工問題,避免有過度依賴單一來源國的疑慮,這是社會共識,政府也一直積極洽商適合的移工來源國。

至於究竟會開放多少人數?許銘春說,人數要等雙方 MOU 簽署後才會進行工作層級的會議,會議也會邀請各部會針對目前已經開放的產業、缺工狀況進行統計再做評估,「沒有所謂人數問題,更沒有要開放 10 萬名印度移工」。

許銘春說,由於是第一次與印度合作,初期會採定額、循序漸進、穩健方式開放,以印度方來說,他們也需要成立人才資料庫,進行語言、技能培訓等,這都是雙方後續要洽談的合作細節。

另外,關於旅宿業疾呼要開放移工,勞動部預計召開專家學者會議,許銘春今天說,觀光署的評估報告還有需要補充部分,所以待觀光署補充報告來之後才會雙邊討論開會,因此開會日期還未定。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