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遭指「複製貼上」學生論文 林志潔:烏龍爆料

民進黨立委參選人林志潔(右)的教授升等參考著作,遭時代力量立委參選人邱顯智質疑有複製貼上學生碩士論文情形,林志潔4日在競選總部舉行記者會指出,此為烏龍爆料。(林志潔提供)圖片來源:中央社

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說,民進黨新竹市立委參選人林志潔的教授升等參考著作疑複製貼上學生碩士論文。對此,林志潔說是烏龍爆料,邱顯智身為律師卻用選舉操作抹黑,令人遺憾。

時代力量新竹市立委參選人邱顯智今天在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大會議室召開記者會,指林志潔於 2013 年 11 月出版的期刊論文,也是申請教授升等時送審的參考著作,與 1 名張姓學生在同年 9 月出版的碩士論文有許多雷同,經軟體分析 2 篇相似度達 51 %。

邱顯智表示,林志潔具有高度法學專業,絕對有能力自己撰寫論文,若拿學生撰寫成果掛自己名字投稿,是 1 稿 2 用、1 魚 2 吃,已嚴重踩到師生倫理、學術倫理紅線,呼籲林志潔出面說清楚。

林志潔上午在競選總部召開記者會指出,她所寫的「內線交易實際知悉要件與心證門檻」1文,是當時國科會研究計畫案「面對財經犯罪」的研究範圍之一,她是唯一且實際作者。

林志潔指出,她在完成這篇論文後,於 2013 年 11 月刊登在月旦法學雜誌,當時在文內有特別感謝張姓學生協助研究的辛勞。張姓學生為科技部研究案研究助理。

林志潔說,張姓學生 2013 年暑假期間完成碩士論文,文中提到關於內線交易的見解多處參考林志潔的「內線交易實際知悉要件舉證與心證門檻」1 文,並說明這篇文章在審查出版中(所以暫時無法引註確切的期刊刊號、年月和頁數)。

林志潔表示,她在 2015 年 6 月提出升等,根據升等辦法,需從過去發表的文章中選擇 1 到 2 篇代表作,除代表作外的其他發表文章則列為參考著作,這篇發表在雜誌的論文屬升等副教授後的作品,因此列為參考著作。

綜上說明,林志傑指出,她的論文並沒有 1 魚 2 吃問題,邱顯智未能就市民權益、市政建設與法制革新等進行論述,反以烏龍爆料方式,牽連優秀畢業學生和法律同道,邱顯智身為律師卻以選舉操作對他人進行抹黑,令人遺憾。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