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澳洲籍女子烏來登山迷路 25名警義消安全救回

20多歲澳洲籍女子(中,黑衣者)3日獨自攀爬新北市烏來區拔刀爾山,傍晚下山時不慎迷路,搜救人員摸黑上山搜尋未果,4日一早再次集結上山搜索,終於發現該失蹤女子。(翻攝照片)圖片來源:中央社

20 多歲澳洲籍女子( MARION )昨天獨自攀爬烏來區拔刀爾山迷路,警消獲報入山搜救到次日凌晨未果,警消隨後再集結入山搜救發現該女子,經檢視無受傷後返回旅館休息。

新北消防局第 4 大隊以訊息說明,這名澳洲籍女子原本在韓國讀書,近日來台旅遊,昨天上午 8 時多詢問入住旅館的員工後,獨自搭計程車登拔刀爾山。

警消表示,這名女子從寶慶宮上山,結果傍晚下山時不慎迷路,因不知道如何在台灣報案,且手機電量只剩 5 %,便緊急聯絡德國的朋友,請朋友聯繫烏來入住旅館員工代為報案。

消防局指揮中心於晚間 6 時許獲報後,出動 25 名警義消前往搜救,搜救人員摸黑上山,搜尋到凌晨 2 時 30 分未果;搜救人員今天一早再次集結上山搜索,9 時許在信賢路 6 巷發現該失蹤女子。經檢視後未受傷,就將女子送回旅館休息。

第 4 大隊大隊長陳志瑋表示,山區天候變化萬千,入山要結伴同行,一定要做好事前評估,糧食、禦寒、照明也要做好萬全準備。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