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吸金案沒收娛樂漁船拍賣 306萬元拍定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宜蘭分署4日拍賣因涉及不法吸金案沒收的娛樂漁船「聖堡威廉」號(圖),首拍底價新台幣300萬元,最終由在基隆市從事造船業的石姓男子以306萬元得標,拍賣所得將分配發還被害人。(行政執行署宜蘭分署提供)圖片來源:中央社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宜蘭分署今天首次拍賣因涉及不法吸金案沒收的娛樂漁船「聖堡威廉」號,底價新台幣 300 萬元,最後以 306 萬元拍定,拍賣所得將分配發還被害人。

行政執行署宜蘭分署日前表示,台灣台南地方檢察署於 2003 年偵辦不法吸金集團案,沈姓等被告涉嫌非法吸金達上億元,再以不法資金購得「聖堡威廉」號;沈姓等被告之後被台南地方法院判處有期徒刑之外,「聖堡威廉」號等犯罪所得也被沒收。

宜蘭分署指出,「聖堡威廉」號總噸位 49 . 68 噸,淨噸位 27 . 36 噸,於 1998 年建造完成,船舶國籍為中華民國,並領有漁業執照,漁業執照有效日期雖已逾期,但未被撤銷。

宜蘭分署今天在基隆行政執行官辦公室舉辦不動產拍賣會,拍賣停放八斗子漁港的「聖堡威廉」號,首拍底價 300 萬元,先前雖有 2 人領標,最後僅 1 人投標,由在基隆市從事造船業的石姓男子以 306 萬元得標,拍賣所得將分配發還被害人。

宜蘭分署透過新聞稿指出,行政執行署署長黃玉垣、台灣基隆地方檢察署檢察長李嘉明、行政執行署宜蘭分署分署長吳廣莉等人,今天也特別前往拍賣現場督導,全力協助執行拍賣,以落實國家打詐政策。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