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陳建仁:5年480億元 讓身心障礙者獲得更好服務

圖片來源:中央社

行政院長陳建仁今天在嘉義市表示,已通過身心障礙照顧服務資源布建計畫,5年間要用新台幣 480 億元讓身心障礙者獲得更好服務,任何一個身心障礙者都不該遭擺一邊。

陳建仁今天下午由嘉義市長黃敏惠陪同,參訪財團法人嘉義市私立嘉愛啟智發展中心,全程不開放媒體採訪。

會後行政院提供參訪相關影片,陳建仁表示,他到全省各地的啟智發展中心都相當感動,大家都花了很大的心力照顧「天使」們,在他們的身上會看到無限光芒及希望。

陳建仁指出,每個身心障礙者都是讓人疼惜的,每一個都是寶貝,政府在施政上要做最大的努力,「讓他們每個人都不會被擺在一邊 Leave No One Behind 」。

他表示,行政院最近通過「衛生福利部身心障礙照顧服務資源布建計畫」,2024 年至 2028 年的5年間要動用 480 億元強化比較困難照顧個案的服務,減輕照顧者的負擔,擴展家庭照顧者支持服務。

另外,布建計畫也要彌補服務體系斷點,設置身心障礙者服務中心,主動發掘需求並強化服務資源連結;擴增社區式服務、機構住宿服務;改善勞動條件,留才久任;希望透過這樣的努力,讓每一個身心障礙者都獲得更好的服務。

陳建仁指出,全國需要照顧身心障礙者有 120 萬人,占全國人口5%,身心障礙者照護機構扮演很重要角色,公家與民間團體攜手合作,身心障礙照護就可以走得更遠、更穩健。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